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直通车
投稿

高考最后100天,如何逆袭拿高分?看看这3点建议

2021-02-26 07:10:50 来源:快资讯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高考最后100天,还能不能逆袭,对于2021年高考的考生说,新的高考形势下,心里难免打鼓,同时,在某论坛上,话题“高考最后100天还能逆袭吗?”获得了不少的关注。

大图模式

在论坛中,大家一致认为,高考最后100天,只要肯努力,坚持下来,逆袭高考并不难!五毒有偶,笔者在和高三班主任以及知名大学的学生聊天的时候,他们告诉我,逆袭,那是肯定的!

下面,我们来看看他们总结的方法和技巧。

大图模式

用一个月的时间,快速把拉下的知识点、漏洞,快速补上去

我们常说“不打无准备之战。”对于想要逆袭,证明自己的高三学生,现在,就要学会查找自己各个学科的知识漏洞,会什么,不会什么,要做到心中有数,不要自欺欺人,更不要盲目地跟着尖子生刷卷子。

另外,对成绩在300多分,400多分,500多分的考生,下面四点很重要。

大图模式

1、所有考试出错的考题,重新再做一遍,检查自己对于知识的掌握程度,千万不要认为已经会了,就懒得去看,懒得去做,很多时候的丢分,都是眼高手低。

2、多做新型考题,特别是多知识点,多学科联合的考题,2021年的高考考题,不管是文科还是理科考题,肯定会出现很多跨学科考察的考题。

3、要像玩游戏闯关一样,一个难点一个难点地过,最后100天,不要让难点过夜,过一个,掌握一个,就是拿到分数!

大图模式

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几个要好的同学相互鼓励

高考最后的复习,枯燥,同学们可以找几个志趣相投的同学,组成复习小组,相互鼓励,加油,并且,相互监督彼此的学习。

1、这样可以远离焦虑,让你知道,在你身边,你支持你的小伙伴,同时,你也可以忽略暂时的分数,冲刺更高的高考分数。

2、相互提问,就是帮每个人提高更多分数,这样的目的,就是让你不知道自己掌握知识怎么样的情况下,你的同伴可以随时提醒你,让你时刻能量满满。

3、监督做题。在自己的小组学习中,可以经常监督演练真题,然后相互讲解做题的思路和步骤,记住,能把试题讲一遍,比做十遍要掌握得扎实。

大图模式

最后的冲刺,用试卷再对照一遍书本

最后一个复习阶段,就是可以少做题,开始归纳和总结,然后对照书本,看各个考点/必考点,出现考题的类型,分值等,然后,思考一下,这些考点,还会出现什么类型的考题。

记住,只要做到了考点熟悉,思路清晰,那么,你现在即使300多分,高考最后100天,你多考个100多分,也应该没有问题!

最后,祝愿2021年高考的考生金榜题名!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