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招考招生
投稿

2021年高考作文考什么?怎么考?抓住这4点,55分很简单

2020-11-23 01:41:49 来源:快资讯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还有200天就要高考了,对于高三的考生来说,真正到了冲刺的时候,在最后的阶段,谁能抓住高考的核心本质,谁就抓住了高考的命脉,就有可能考上理想大学。

高考面前,唯有赢!!!

大图模式

在高考最后这200天,公子聊教育开始陪着大家一起剖解作文,在连续三年的高考中,公子聊教育一起陪着高三的考生预测高考作文、剖析高考作文、指导高考作文,三年来,连续押中高考作文,帮助不少的考生拿到不错的高考作文分数,欣慰!

高考作文60分,拿到55分是基础

大图模式

高考语文相对于其它学科来说,作文的分值尤其重要,抓住了高考作文,也就抓住了高考语文的分数,那么,对于2021年的高考来说,高考作文会考什么?会怎么考呢?公子聊教育和大家分享以下4点!

1、抓住高考的本质

高考是为了筛选人才,作文是最能体现这一目的,所以,从这个层次来说,高考作文的大方向,无非是正能量、有思考、有长远规划、能解决现实问题。

我想,对于这点,很多高三的老师也已经讲过,即不管你会不会写作文,第一条首先遵循正能量,这个毋庸置疑,这个也是高考作文的基础分数。

另外,对于高考组我恩来说,正能量必须是事出有因,因果对应,不能生搬硬套,如果这样,最终的结果是拿不到分数。

大图模式

2、了解往年高考作文的核心

谈2021年高考作文,我们就要梳理之前的高考作文,近几年的高考改革来看,高考作文越来越开放,需要考生思考的问题更多,更贴近现实,即让考生学会用学到的知识,务实地解决现实中的问题,这不是喊口号,而是切合自身实际的写作内容。

这个,我们可以从2020年全国1卷的作文来看,古文!论现在,对于考生来说,如果没有渊博的文学常识,没有对古文学的了解,不能对当下现象整体的认识,就写不出优秀的高考作文,也就是说,写不出55分的高考作文。

对于2020年全国1卷的高考作文来说,其在《人民日报》2018年、2019年、2020年都有对应的文章,观点鲜明,如果说,有考生看到了,只要做简单的转换,就是一篇优秀的高考高分作文。

我说这些,就是要告诉考生,关注社会的动向、关注国家的发展,也就是说,高考作文不管怎么考,摆脱不了大环境,这是核心前提,2021你那的高考作文亦是如此!

3、2021年高考作文提前准备的内容

我们知道了2020年高考作文的核心,那么我们也看到了当下我们的热点,高度凝聚的民族精神,为什么讲这个?

我们可以看看最近热播的新闻、热炒的电影,像《八佰》、《金刚川》等,为什么会成为大家热议的焦点?我想,这值得所有考生,以及高三的语文老师注意。

对于这些内容,我们还要思考我们民族历史中优秀的内容,有什么内容可以铺垫、承接,回忆!回忆!回忆我们学过的成语、回忆我们学过的古文、回忆我们熟悉的俗语,这里,我可以给大家点一个成语“淝水之战”以及汉唐远征,这些我想大家应该再次熟悉一下,我相信,看完这些内容,再结合当下的热点,你会有更多思考!

任何的热点,都不是无缘无故!

大图模式

4、2021年高考作文,考什么?怎么考?

看完上面三个的分析,我想,其实2021年的高考作文已经很简单,注重民族文化的根、抓住民族文化的魂,这些内容中,我们要把经典励志的古文都要重新看一遍,熟悉其来龙去脉,并且,结合当下的热点去分析、去连线、去思考、给出自身的观点!

所以说,2021年的高考作文,古文素材不会少,可能会是多篇古文的串联,这个希望大家高度注意。

公子聊教育一直认为,高考作文真不难,感觉难是因为不知道写什么、怎么写!针对这样的问题,我在上面的专栏,都已经阐述很清晰,对于高考作文的趋势、写作模式、写作套路,以及如何审题、开头,甚至每一段写多少字,怎么写,都有清晰阐述,可以看看!

会看人民日报,高考作文不会差

大图模式

最后,我要和大家说,如果你想写好2021年高考作文、你想拿到55分的高分,你可以持续地关注我,接下来的时间,我会为你剖析每一个热点背后的思考,并且给你剖析每一个热点背后的写作思路。

最后,希望看到这篇的朋友转发,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也相信,三年的押中,不是凭空而来,因为,我相信完整的分析、独立的思考、整体的把握,是押中的关键!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