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酒业茶道 > 酒闻茶报
投稿

燕京啤酒董事长赵晓东被立案调查 上个月刚获连任

2020-10-09 07:36:1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作者: 姚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0月8日晚,燕京啤酒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通知,其董事长、总经理赵晓东因涉嫌职务违法,被有关部门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不能正常履职。
燕京啤酒董事长赵晓东被立案调查 上个月刚获连任

而在不久前的9月16日,赵晓东顺利连任公司非独立董事、董事长职位。

据燕京啤酒2019年年报披露,赵晓东任燕京啤酒董事长、总经理,兼任北京控股有限公司(燕京啤酒实际控制人)董事局副主席、执行董事;北京燕京啤酒投资有限公司(燕京啤酒控股股东)副董事长。

在燕京啤酒今日举行的董事会上,决定推举公司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谢广军代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责,直至选举产生新的公司董事长为止。

燕京啤酒方面表示,公司已对各项工作进行妥善安排,该事项对公司经营管理工作未产生重大影响。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将确保公司正常运营、规范运作。

燕京啤酒董事长赵晓东被立案调查 上个月刚获连任

今年上半年,燕京啤酒业绩不佳,营业收入为55.65亿元,同比下滑13.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9亿元,同比下滑47.46%。

记者梳理发现,上半年同期,华润啤酒净利润同比增长11.12%,青岛啤酒净利润则同比增长13.8%。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燕京啤酒董事长被查一事对公司影响不大。

对于燕京啤酒的相关问题,朱丹蓬认为,燕京啤酒的主要销售地区在两广、福建、北京、内蒙古等地,大多都是啤酒行业竞争激烈的地区。同时,燕京啤酒的销售费用等不足,导致其高端化并不成功。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