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供求信息
投稿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新中国成立以来经济累计实际增长约189倍

2021-07-01 06:57:21 来源:经济日报 今日报道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日子!“回顾过去一个世纪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前无古人、艰苦卓绝的伟大革命和建设事业,把积贫积弱、苦难深重的旧中国改造成为欣欣向荣、日益强大的社会主义新中国,使中华民族走上了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28日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从经济社会发展角度,介绍了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和经验启示。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经济实力实现大幅跃升。”韩文秀介绍,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经济累计实际增长约189倍,目前经济总量已超过100万亿元,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占全球经济的比重提高到17%以上。

  韩文秀表示,经过新中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艰苦奋斗,目前我国人均国民收入已经超过1万美元,平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7.3岁,15岁以上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9.9年,婴儿死亡率降低到千分之五点六。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有7.7亿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中国的减贫人口占同期全球的70%以上,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在回答记者关于民营经济相关提问时,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许又声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民营企业、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创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各方面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截至2020年底,我国民营企业已经达到4000多万家,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整体规模和质量也有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