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舆情播报
投稿

古天乐捐献的小学荒废多年杂草丛生?当地回应

2021-07-18 06:00:23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一则题为《古天乐捐献学校现状曝光,荒废多年杂草丛生,当地人揭露背后真相》的网帖在网上广为传播,随后还有网友在社交短视频平台上放出今年二三月间前往网帖提到的“红光古天乐小学”现场拍摄的视频。

根据网文描述:从流出的照片可以看出,被命名为“红光古天乐小学”的地址,虽然教学楼只有两层楼高,但是一层教室门口已经杂草丛生。

另外,由于长时间的没有教学,整个学校看起来相当荒凉,教学楼内部也因为年久失修,整体的教学设备也显得较为陈旧。总体看上去,学校荒废时间已经不短了。

网文透露:“根据碑记可知,这是古天乐于2010年出资建立的学校,但遗憾的是,当地人称这所学校已经3年至4年没有开展过教学任务,换言之,这所学校花费了数十万建成后,只用了5年至6年的时间后就被荒废了。”

14日下午,遵义市新蒲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记者介绍,上述位于虾子镇的“红光古天乐小学”已经改造成为当地的老年活动中心,具体投入使用情况党工委方面会持续了解和监督。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根据慈恩基金会官网所提供的建校名录,古天乐确于2009年出资18万港币在贵州省遵义县虾子镇捐建了红光古天乐小学。该小学于2009年12月奠基动工,2010年6月完成,并举行了开学礼。

上述慈恩基金会网站提供的信息显示,从2013年至2020年,以古天乐名义筹建的教学楼已有至少135处,第135处教学楼位于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羊磴镇,捐款人单位为古天乐基金会。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