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舆情播报
投稿

武汉小学校园内动漫卡牌盲盒泛滥 一张卡片竟炒至上千元

2021-05-31 22:46:3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视频剪辑:杨瑾 周雯

人民网武汉5月31日电 (周雯)六一儿童节将至,不少家长都精心为孩子准备了礼物。动漫卡牌盲盒成为不少小学生颇为期待的礼物之一。针对动漫卡牌在小学生中兴起,不少学生家长颇为苦恼。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目前湖北小学内一种盲盒玩具流行,孩子们花5元、10元、100元不等就可以抽一次盲盒,盒内有数张奥特曼、火影忍者等动漫卡牌。学生们之间互相攀比,谁的卡牌上的人物更厉害。已经发展到不少小孩从家里偷钱一次抽几千元的盲盒。

为此,记者走访了武汉市多地小学周边发现,不少文具店甚至学校附近的便利店都将动漫卡牌摆在了显眼的位置销售,价位从2元到300元不等,不同包装内都有相应数量盲抽的卡片,在小学生中颇为流行。

小学校园外文具店内,卡游盲盒销售火爆。人民网 周雯摄

动漫卡牌受小学生追捧

“奥特曼的卡牌卖得最好,学生一放学就围过来买,特别是三四年的学生。”在武汉光谷四小外一小卖部老板介绍,之前甚至有学生在店里偷卡牌被发现。

奥特曼卡牌宣传册。人民网 周雯摄

在武汉市硚口区东方红小学附近,校门口两家文具店都将“奥特曼”等卡牌摆在了显眼的位置。该学校门口一家文具店老板介绍,这个卡牌主要是一家名为“卡游”的公司出品,已经火了一两年了,深受中小学生喜欢,现在“奥特英雄X档案系列”已经出了第十几代了,针对女孩的还有“叶罗丽系列”。

记者在店里看到,一款名为奥特曼两周年纪念版礼盒售价为328元,该产品包含封面固定2张两周年限定XR卡,30张固定满星卡牌,4包特制补充包每包随机出8张等。该文具店老板介绍,这款产品最近卖的很火。

不仅线下销售火爆,在网络平台该动漫卡牌也颇为热销。其中,卡游奥特曼卡片奇迹版和火影忍者卡销售量最多,均有6000余人付款。

在网络销售平台,该卡牌产品销售火爆。网络截图

购买花费上百元成常态

武汉光谷四小一四年级学生家长刘女士介绍:“从去年开始,孩子就迷上抽这个卡牌,每天放学回来就拉着我去小卖部买,一包10块的,已经在这个上面花费了上百元。然而,10块一包的里面有10张卡牌,经常有重复的或者他们不要的卡牌就扔了,非常的浪费钱,也不知道这个有什么用,只知道在他们学生中非常的盛行。”

该家长介绍,老师不允许学生将卡牌带到学校,但孩子们还是会偷着带到学校,课间拿出来互相换着玩。刘女士说:“就像集邮一样,孩子们还会用专门的收藏册展示,拥有稀有卡牌多的孩子会被别的学生羡慕。”

“有家长会给很多零花钱给孩子吃饭,他们有同学就把钱省下来去买卡牌,光奥特曼的卡牌就集齐两本收藏册,我们家孩子说起这个事情来很是羡慕。家里沙发、床下都丢着孩子不要的一些卡牌,卡牌的盛行,浪费钱不说,还导致学生攀比。”刘女士无奈地说。

二手平台上稀有卡牌专卖火爆。网络截图

稀有卡片转手卖出高价

“不仅能自己玩,有的小孩抽到了稀有卡可以直接卖钱。”东方红小学外文具店老板介绍,前几天有小学生买了两盒两周年纪念版礼盒,抽到了两张稀有卡,然后两千多块钱卖给同学了。

记者在二手销售平台上发现,有不少绝版奥特曼卡片平台上专卖,8张打包价为2000元左右。

据“卡游”公司官网介绍,奥特英雄X档案卡包,是国内唯一获得官方授权的正品奥特曼卡牌,关于这个系列有经典版、豪华版、荣耀版、传奇版,珍稀程度不同的卡牌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对战中,家长和孩子可以各持卡牌进行对战,在对比双方卡牌的地形适应能力……

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的该网友表示,这种游戏本质上是一种赌博,不应该进入校园,无任何娱乐教育意义,纯粹是利用人的赌博心理。有的卡牌已经炒到几百上千一张。这样更加刺激小孩们去购买盲盒。可以说是小学生群体中的炒作,跟炒作蒜姜盐等生活物资,资本炒作股票没有区别,扭曲小孩的个性,从小就学会投机。“请领导一定重视,予以打击。”

在网络销售旗舰店,部分家长留言。网络截图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