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临沂交警依托“宣教基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2021-05-27 07:55:43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陆永文 姚聪聪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小学生对交通安全知识的认知和理解,从小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日前,临沂河东交警大队带领辖区临沂第九实验小学师生及家长参观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并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丰富多彩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培训课。

微信图片_20210423155807.jpg

    期间,临沂河东交警带领学生和家长们同讲解员一起先后观看了事故案例宣教片,浏览了重大事故案例、交通标志大全展示墙,体验了模拟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撞击实验等交通安全设施,学习了发生交通事故后的急救手法,重点通过实景动画让学生体验了闯红灯后的严重后果,让学生深刻理解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通过与学生互动的教育模式,教育学生安全通过交叉路口,引导学生们遵守交通法规,倡导文明交通行为,自觉抵制危险、不文明交通行为。
 
微信图片_202104231558071.jpg
    随后,师生及家长进行了宣誓仪式,庄严宣誓坚决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出行践行文明,带头遵守法规。
    通过短短的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学生们懂得了常用的交通规则和在道路上步行、骑车、乘车时的各种注意事项。大家纷纷表示,坚决不坐超员车、不随意横穿马路,上下学做到礼让交通、文明出行,争做一名文明交通参与者,同时,要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讲给自己的亲人朋友,当好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陆永文 姚聪聪)
责任编辑: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