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舆情播报
投稿

山东发布5月份重点交通违法企业、车辆及驾驶人名单

2021-05-20 21:54:45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马晓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5月份重点交通违法企业、车辆及驾驶人名单,此次曝光的交通违法次数较多的“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共计60辆,违法车辆占比较高的“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共计60家,违法较多的农村面包车驾驶人20人,同时发布了一批典型案例和事故多发路段。这些曝光的典型事故案例涉及酒驾、醉驾、超员、无证、机动车未年审等多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通过持续曝光交通违法和典型事故案例,旨在警示广大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提升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5月份典型交通违法及事故案例如下:

    超员车辆危害大,安全不能“挤一挤”!

  2021年5月13日,烟台招远交警大队查获了一辆超员小客车,核载8人的车辆竟然拉载了15人。
  当天17时35分许,烟台招远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巡逻至文三线金城路口时,发现鲁F3**ND号小型普通客车有超员嫌疑,于是立即示意该车辆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该车核载8人,实际竟然拉了15人,其中11人紧紧的挤在本应只坐6人的后车厢座位上,在车后门处,还有2个人坐着毫无保障的马扎。据驾驶人称,车上拉的都是招远市金岭镇要去栖霞务农打工的村民,为了省点费用,便挤在了一辆车上。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民警对其依法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同时责令驾驶人立即联系其他车辆转运车上人员,消除安全隐患。
   

    无证司机驾驶脱审脱保车辆 用假证企图蒙混过关

  2021年5月13日11时左右,青岛胶州湾大队在G20青岛东收费站执勤时,系统预警显示一辆鲁B牌照的灰色丰田小型轿车涉嫌逾期未检验,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拦截,检查中发现,此车逾期未检验、也未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
  民警检查驾驶员于某某的驾驶证和行驶证,发现其出示的驾驶证存在诸多疑点,通过档案编号查询发现驾驶员是其他人,有伪造的嫌疑。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于某某一开始并不承认自己的驾驶证是假的,只道自己以前在黑龙江某地学了驾驶证,自己是有驾驶证的。民警通过系统核查,发现驾驶员于某某没有相关的驾驶资格信息。 面对证据,驾驶员于某某最终承认,他的驾驶证是在网上付款3000元后通过快递公司邮寄来的,并没有通过正规考试拿到驾照。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民警对驾驶员于某某驾驶的机动车逾期未检验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对其未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违法行为处以2倍保费并扣车的处罚,对其无证驾驶、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3000元,并处20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发生事故肇事逃逸 终生禁驾还被刑罚

  2020年9月26日20时43分许,驾驶人朱某锋驾驶苏CHS***/苏CW***挂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至日照市莒县313省道56km处时,与行人柏某相撞,致车辆受损、柏某受伤,后柏某经医院抢救无效身亡。事故发生后,朱某锋驾车逃逸。
  经调查,朱某锋驾驶机动车观察不周、疏忽大意、未保持安全车速、未按规定车道行驶,且在发生事故后驾车逃逸,必须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2021年2月7日,经莒县人民法院判决,朱某锋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2021年3月9日,日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依法对朱某锋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5月份重点交通违法企业名单如下:

  5月份重点交通违法车辆名单如下:

  5月份重点交通违法驾驶人名单如下:

  5月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如下: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