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迎暑运 保平安 绥德铁警在行动

2021-07-30 00:14:1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杜晨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杜晨) 日前,中小学生暑假到来之际,为增强沿线中小学生的法制安全意识。延安铁路公安处绥德站派出所深入校园,向师生宣讲法律知识,敲响安全警钟。确保暑期辖区治安稳定,铁路运输平稳。

发放资料.jpg

发放资料2.jpg

 

    延安铁路公安处绥德站派出所辖区共有5所学校,针对这些学校学生年龄较小、好奇心强等特点。绥德站派出所采取我问你答、展板展示、演讲等方式和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寓教于乐、寓教于学。在宣传现场,民警耐心回答学生的提问,并告知学生铁路运输的重要性、在铁路线路摆放物品的危险性、在铁路沿线使用弹弓会对铁路运输安全带来的隐患。并结合一些反面案例,告知学生这些行为要承担的相应法律后果,加深学生们对这些行为的认识。同时对积极回答问题的学生发放纪念品进行鼓励,希望他们可以带动身边的朋友一起学法守法。
 
演讲2.jpg
 
    此次入校宣传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受教育师生1300余人。提升了中小学生爱路护路意识,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