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全国深化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应用现场会在烟台召开

2021-07-25 06:30:34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马晓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微信图片_20210725063118.jpg   

        

    7月21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山东省烟台召开深化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应用现场会,观摩高速公路、国省道防控体系运行情况,就全面深化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应用进行强调部署。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石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公安厅副厅长修春清出席会议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725063125.jpg
 
微信图片_20210725063129.jpg
 
微信图片_20210725063140.jpg
 
微信图片_20210725063208.jpg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荣乌高速烟台出口执法站、204国道东陌堂执法站、开发区潮水中队防控体系运行情况。山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一级警务专员田玉国代表山东省作经验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725063145.jpg
 
    会议指出,2013年全国开展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建设以来,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对照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大投入、加快进度,积极探索、创新应用,防控体系建设规模逐步扩大,网上网下结合的勤务模式日渐成熟,精准查缉管控方式不断完善,基本形成了覆盖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的查控网络。山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以“三大建设”为基础,以信息化、大数据为支撑,强化实战指挥应用,改革勤务运行机制,不断提高预警发现能力、及时干预能力、快速处置能力,公路交通管控效能显著提升,有力推动了交通管理提质增效。在第二轮试点工作中,山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执法站点严格对照布控查控规程开展工作,以优化卡口系统、强化分析研判、固化分级分类、深化勤务改革为重点,精准打击突出违法,切实提高管控效能,取得显著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725063151.jpg
 
    会议强调,各地要充分借鉴山东经验做法,加强示范推动,以实战实用实效为核心,深化防控体系建设应用,加强成果转化,创新勤务机制,推动传统警务模式向现代警务模式转型。推动基础建设从“粗放管理”向“精细管理”转变,强化部门紧密协作,精心布局调整执法站点,精心排查整改视频卡口,精心拓展升级实用功能,加强日常运行维护,切实强化技术保障。推动分析研判从“经验主导”向“信息主导”转变,立足智慧警务理念,完善数据分析研判机制,常态化开展大数据分析研判,定岗定责实化研判指挥岗位,运用大数据精心开展分析研判,靶向分析需要重点管控的对象。推动勤务模式从“传统单一”向“精准高效”转变,立足警务实战化,着力改革传统的勤务部署模式,落实“情指勤督”工作模式,落实网上网下巡逻,落实路面查控要求,落实区域协作机制,最大限度减少重复执法的警力消耗。推动建用管评从“纸面文章”向“实战实训”转变,常态考评督促,加强业务培训,开展比武实战,切实调动深化防控体系建设应用的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210725063200.jpg
 
    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警总队分管领导及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交通管理科研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山东省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河南省南阳市交警支队、广东省江门市交警支队作了经验交流发言。(马晓伟)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