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弘扬红色精神 铸就忠诚警魂

2021-03-03 06:47:27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薛宜博 曹露玉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初春的延安,冰雪已经融化,料峭寒意已然消退。在这片浸染着无数革命先烈热血的红色土地上,红色遗迹宛若繁星、璀璨夺目。红色的建筑、红色的旗帜和红色的星徽,在这初春单调的景色中显得格外醒目,彰显着这方水土的历史与荣光。
 
微信图片_20210303064056.jpg
 
    红色,是这片土地得天独厚的色彩,更是延铁公安永恒不变的信仰。脚踏炙热的红土大地,甘泉北站派出所不断挖掘“红色宝藏”,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优势,用红色基因传承忠诚本色,用红色精神淬炼优良作风。忠诚于党,成为延铁公安队伍代代相传的政治基因;人民至上,成为延铁公安始终不渝的浓厚情怀。
                             
                               红色基因传承如磐信仰
 
    地处陕西省延安市界内的甘泉县,有一个群山环绕、田垄交错的小山村——象鼻子湾村。1935年10月19日,中央红军经过艰苦卓绝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到达陕北吴旗镇进入西北苏区。11月6日,天上下着鹅毛大雪,中央红军虽然长征胜利到达陕北,但自身仍面临重重困难:一是部队损失很大,从江西出发有九万七千多人,到象鼻子湾时只剩下七、八千人;二是物质条件十分困难,部队减员现象严重;三是部队的思想混乱,部分同志对中国革命的胜利缺乏信心。针对这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面对村前20多亩地里站满的红军战士,毛主席在会上发表了著名的“雪地会师讲话”,这是永不褪色的政治誓言,也是永恒不变的政治基因。甘泉北站派出所始终坚持把“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打造红色教育阵地,创新红色教育载体,搭建红色教育平台,织密红色教育网络,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为了营造身临其境的教育氛围,甘泉北站派出所组织全所干部民警先后到“雪地讲话”革命根据参观学习5场次,把红色教育作为习惯养成,将红色基因根植警心。把“雪地讲话”广场上的庄严宣誓,作为每一名新警的必修课。
 
                              红色沃土积聚前行力量
 
    在“雪地讲话”精神指引下,甘泉北站派出所将红色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投身公安事业的强大动力,忠诚奉献、履职担当。甘泉北站派出所管辖三个车站,铁路内部单位10个,管辖包西、甘钟两条共计86.026公里线路,涉及三县、五乡、三十二个村庄。在警力不足的情况下,甘泉北站派出所全体干部民警、辅警团结一心,保春运、抗疫情、护线路”。2021年,甘泉北站派出所向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电信网络诈骗亮剑,紧密结合上级部署要求,先后开展“猎鹰战役”、“滤网行动”、“净边2021”、“铁盾2021”、“铁鹰2021”等系列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为老百姓扫出一片朗朗乾坤。一次次的奋勇拼搏背后,是甘泉北站派出所汲取红色力量,弘扬优良传统,在践行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革命精神中体现的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303064031_副本.jpg
 
    甘泉北站派出所的民警吴飞,从2015年投身于铁路公安事业以来,便日复一日的重复着单调而艰苦的线路工作。可他从没有因为工作的单调而掉以轻心,翻开吴飞同志的工作笔记本,密密麻麻的笔迹,认真记载着他每次巡查线路的工作情况。寒冬酷暑中,风吹日晒下,他带着他的笔记本日复一日的行走在这群山之间的钢铁巨龙上。在普速铁路沿线治安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中,吴飞同志每日步行巡查线路,对辖区内半封闭线路反反复复的多次巡查,经常为了一处隐患,接连多日往返于县政法委与铁路责任单位之间,提出整治意见、协调双方责任、监督整治进程,直到该处隐患被整改为止。吴飞同志一本寻常的工作日志,记载的不只是工作,不仅是责任,更是吴飞同志传承红军长征精神的象征。
 
                           红色情怀践行人民至上
 
    坐落在甘泉县南面16公里处的“雪地讲话”革命旧址,土黄色的房屋外墙上、简陋的居室里,斑驳的标语虽然已经褪色,沉淀的却是昔日的峥嵘岁月。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和力量源泉。这同时也是人民公安不变的初心。
 
    在甘泉北站,为旅客服务的第一线,总能看到一名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年轻民警,他就是甘泉北站派出所民警薛宜博,从警以来,他积极奉献自己的关爱之情,把无私的爱奉献给那些亟需帮助的群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承诺。帮助群众找回走失的家人、寻找群众丢失的小包、帮助年长的旅客提拿行李,一件件的小事中薛宜博同志向群众展现的是铁路公安的爱民情怀。疫情出现后,旅客需要使用智能手机扫描健康码出站,薛宜博同志总是主动上前耐心帮助那些不会操作的旅客扫描健康码、填写行程,送其出站。为人民着想,从小事做起,这便是这位年轻民警传承领悟的长征精神。
 
弘扬红色精神  铸就忠诚警魂1429.png
 
    甘泉北站派出所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群众意见作为队伍建设的“指示牌”,薪火传承、育警铸魂。甘泉北站派出所将一如既往扎根红土地,大力弘扬延安精神、长征精神,以新时代“红色传人”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发的工作作风和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薛宜博   曹露玉)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