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女孩刷抖音被骗11万!济南天桥警方在广东抓获嫌犯,钱也全部追回

2020-11-26 01:43:33 来源:齐鲁网 作者:冯尚尚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时下,刷微信、抖音成了不少人日常的娱乐方式,但随着使用群体越来越多,不少诈骗分子也“与时俱进”混迹其中。近日,济南市天桥警方就破获了一起网络诈骗案,受害人就是在刷抖音时被犯罪嫌疑人“设套”骗走了11万元。

11月25日,办案民警将追回的11万元赃款全部返还给了徐女士,见到被骗的钱财全部被追回,徐女士激动万分,她与家人将一面写有“匡扶正义,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交到民警手中,对民警严惩犯罪,为自己挽回经济损失表示感谢。

10月2日,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新城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徐女士(化名)报警称:其女儿10月1日晚23时许在家中刷抖音时,看到一段称“可以参加免费抽奖赠送网络游戏皮肤活动”的视频,于是女儿便扫描了视频中的二维码添加了对方的QQ号进行交流,随后,女儿按照对方的指引,修改了徐女士的多张信用卡密码后,通过购买对方发来的商品链接,先后向对方支付了11万元。对方称所有钱款会在24小时内全部返还,但诈骗得手后,对方便消失了踪影。

接到报案后,新城派出所立即会同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针对此案开展侦查工作。由于犯罪嫌疑人将诈骗所得的资金分别转移到了多张银行卡内,民警在数量巨大的银行卡交易流水、转账记录中搜寻犯罪嫌疑人的踪影,发现资金最终被转入了一位名叫黄某的男子银行卡中,黄某通过ATM机将卡内资金取现。民警通过进一步侦查,确认黄某目前正藏匿在广东省饶平县内的某处村落中。办案民警立即奔赴广东省饶平县对犯罪嫌疑人黄某的落脚点开展侦查。由于当地农村范围很大,居住环境非常复杂,各家各户几乎没有门牌号码,为了能从中摸排出犯罪嫌疑人的踪影,办案民警每天步行在村中进行调查,平均每人每天行走3万余步。在办案民警的努力下终于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黄某的行踪,并于11月4日将藏匿在村中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成功抓获归案。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黄某供述了自己多次到银行ATM机将银行卡中诈骗所得的赃款取现的犯罪事实。民警追回了徐女士被骗的11万元赃款。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不要轻信网络平台上一些带有营销、钱款等性质的视频,更不要轻易向对方转账汇款!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