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世界时钟
投稿

特朗普在白宫的“最后时光”?

2020-11-24 08:17:55 来源:红星新闻 作者:伊恩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如同头顶上的达摩克利斯剑,美国的天空一直被“新冠疫情”阴影笼罩着。连越来越近的重大传统节日感恩节,似乎也变得少有生机。

白宫的节日气氛早已被大选“搅”得心神意乱。随着越来越多的州府计票结果“实锤”,似乎特朗普的败选局势已无回天之力。近两周少在公众场合露脸的他,决定取消每年的感恩节旅行,其“推特治国”的形象也大有改变。媒体报道称,他能待在那个椭圆办公室已“为时不多”。

 

 

↑特朗普 图源:纽约时报

据今日美国统计,自11月3日大选以来,有一天白宫公布总统日程安排甚至只有一句话:“总统没有安排任何公共活动。”这也是自2017年1月上任以来,特朗普离开公众视线的最长一次。

不过,特朗普一直没有死心,他要在八千万支持者面前保持良好形象,加上商人不服输的品质在他身上体现无遗,因而CNN又有了新的猛料——特朗普使用自己职权为新的四年努力,上周五他邀请摇摆州府密西根州的共和党议员到白宫议事。

当法律诉讼不尽如他意后,特朗普决定让现任议员验证计票。这也是自1876年以来,第一个总统候选人用政治权力试图改变大选结果——媒体援引来自罗格斯大学新伯朗士威校区的政治学教授Ross Baker的观点,以前的败选总统们,总会利用这段时间加深自己的印记,行使一些大胆行为或政策,留下让后人铭记的遗产。比如1980年败选的Jimmy Carter,便利用这段时间引渡回了伊朗的52名美国人质,还有1992年输给克林顿的小布什,也在交接时期授权索马里军事行动及与俄罗斯签署武器条约。与那些传统的败选前任不同,特朗普拒绝认输,还不时地发几条推特“怼”拜登。

抛开政治挣扎,让人唏嘘的是抗疫工作。美国的新冠疫情一直在恶化,在时代周刊的报道中,46个州府又迎来一波新的确诊浪潮。而作为美国新冠疫情应对领导人,窝在白宫的特朗普已经几个月没有参加新冠疫情特别小组会议。根据某位曾是总统小圈子的前白宫工作人员原话,因为“对这部分职责并不‘感冒’,他(总统)从不喜欢这个话题(疫情),他经常坐在那埋怨,输了选举都是因为新冠。”而让人们担心的,是接下来的冬季。即便疫苗即将面世,州府与地方卫生部门也面临着在几个月内,如何尽可能让更多人接种疫苗的巨大挑战,尤其是现阶段医院资源和医疗设备紧张的情况下。

为此,不少专家学者呼吁特朗普政府与拜登团队紧密合作,尤其是在疫情方面赶紧交接。来自路透社的消息称,上周美国主要医疗机构,包括美国医院协会、美国医疗协会及美国护士协会联名上书督促特朗普团队将新冠资料分享给拜登团队,“关于治疗用品、测试用品、个人防护设备、呼吸机、医院床位和医疗团队等实时信息都应该进行共享,为更好分配国家资源,这样才能拯救大众生命”。信里写道,不仅如此,美国的福奇博士也站出来强调,总统交接此时至关重要,因为美国需要“统一的方法”来抗击疫情。

媒体称,无论特朗普是否承认,这或许已是他在白宫的最后日子。更重要的是,白宫外受病痛折磨的人们,仍在等待总统贯彻自身职责直到新的一年到来。

红星新闻签约作者 伊恩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