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重磅触及
投稿

张文宏谈第四针疫苗接种,要不要接种,看4点

2022-03-21 00:29:18 来源:腾讯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目前世界疫情仍然形势严峻,新加坡和以色列都在布局第四针疫苗的接种工作,张文宏教授指出,我们国内也会考虑第四针疫苗接种的布局,但具体怎样接种,何时接种,应该看4点:

1、国外疫苗第四针接种情况。因为对于新冠疫苗的接种属于新生事物,不管哪个国家,都是在摸石头过河,目前以色列和新加坡在进行第四针疫苗接种,接种的效果、接种后对病毒的免疫情况,都没有研究结论。因此,我们国家防控措施十分严密、疫情只是散发的情况下,没必要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等国外有了相关数据后,再做接种第四针的决定更加稳妥。

2、国内外第三针接种后,进行第四针接种的志愿者接种的可行性。进行第三针接种之前,是经过志愿者的接种后确保安全后进行的。因此,第四针疫苗接种,仍然需要进行一定规模的临床接种数据出来后,再进行全面接种,安全性更高。

3、对现有的人群进行抗体滴度进行研究,掌握抗体滴度的变化规律,当抗体滴度降低到一定数值,不能对抗现有的病毒时,再进行第四针强化,如果滴度仍然很高,对抗病毒显效,则可以暂缓接种。因此,是否接种第四针,要相信科学家的研究结果,并不是接种越多越好。

4、第四针疫苗是否需要更新换代。疫苗是针对病毒而研发的,病毒在突变,现在流行的奥密克戎BA.2型变异毒株和最初的新冠病毒已经面目全非,疫苗也必须跟上病毒变化的节奏,进行不断地升级,甚至研发新的疫苗。如果疫苗已经无法识别现有的病毒,即使接种第四针,防疫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总之,疫苗的接种是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既要能起到预防效果,又要最大限度地做到接种安全。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