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神州聚揽
投稿

彭州市老科协到中国西部菜都濛阳街道开展新春走基层送科技下乡活动

2024-02-19 07:28:3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丁穆松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为了指导中国西部菜都、中国莴笋之乡濛阳街道及丰碑村进一步搞好粮食和蔬菜生产、助力三农工作发展、乡村振兴。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老科协到丰碑村开展2024春节前夕送科技下乡活动。
 
 老科协科普服务,向广大群众宣传农业科普知识,营造全社会重视粮食生产氛围。市老科协老专家发挥余热,融入城乡社区发挥智力优势、经验优势,科技优势,科技支农助农,传播现代实用农业技术知识。同时,为即将来临的龙年春节增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市老科协组织农业老专家和协会书画院老师下乡进村,开展免费为种植户送农技资料、讲解蔬菜田间管理技术活动。
 
 活动结合市老科协春节前夕“送文化送春联下乡”,老科协科普志愿者、老专家为群众写春联送春联送福字活动一起开展。
 
mmexport1706781897485_edit_37347836039091.jpg
 
  2024年2月1日上午,市老科协在市科协、市农业农村局大力支持下,在濛阳街道丰碑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送农业科技资料、送农技科普知识下乡及现场讲授实用农业技术活动。濛阳街道老科协组织了丰碑村老科协会员和粮食、蔬菜种植户、群众代表共380多人到场,参与领取农业技术科普资料,听取农技宣讲活动。
 
  市老科协党支部书记冯跃国、荣誉会长陈德友、副会长秘书长郑贵华、副秘书长陈晓燕、副秘书长、老农艺师丁穆松,市老科协书画院院长周龙菊,副秘书长刘光伟,书法老师杜继申、张晓波、冯全聪。濛阳街道党工委委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蕊,街道老科协张光金、王彭、李成,丰碑村党委副书记刘静、村老科协秘书长马娓娓、村老科协科普员朱加玉等同志参加活动。
 
  市老科协书法老师、市老科协党支部书记冯跃国,荣誉会长陈德友、周龙菊、刘光伟、冯全聪、张晓波等老科协书画院书法老师、科普志愿者身穿彭州市老科协志愿者蓝马甲,在丰碑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开展市老科协新春走基层、2024春节送科技下乡活动。
 
mmexport1706782075925.jpg
 
  市老科协将写春联、送春联、送福字与宣传农业技术科普知识相结合,在向群众写春联、送春联的送福字的同时,科普志愿者为群众发送纸质的农业实用技术资料。形式新颖、别开生面的科普宣传活动,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和接受。市老科协、濛阳街道老科协、丰碑村老科协科普志愿者和濛阳街道办事处、丰碑村工作人员十多人参加发送农业科技资料活动。当天市老科协现场为群众发送由彭州市老科协和彭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编印的《彭州市优质蔬菜栽培技术》、《彭州市优质水稻栽培技术》、《彭州市“菜—稻—菜”轮作高效栽培技术》《彭州市“稻—芎”轮作栽培技术》等纸质农技资料700多份。六位市老科协科普志愿者、市老科协书画院老师免费为群众写春联送春联400余副,写福字送福字200余个。
 
  活动现场,市老科协副秘书长、老农艺师丁穆松,一边向群众发送农技资料,一边讲解当前蔬菜、小麦、油菜等当地农作物田间管理技术知识,介绍2024年大春优质水稻、优质蔬菜品种,引导群众科学种田、因地制宜,根据濛阳街道丰碑村的温光条件,建议购种子时,要购买全生育期在145天以下的中熟水稻种子、或120天左右的早熟稻种,购买适合本地优质水稻良种,春节后春耕将临,要不误农时,做好良种提前准备等技术和农事活动要点。在蔬菜种植时,应科学施肥,合理施肥,氮磷钾三元复合肥,应该选购施用硫酸钾型复合肥,杜绝施用含氯化钾的复合肥达到保证蔬菜品质的目的。街道老科协、村老科协协调组织的丰碑村16位社区两委工作人员和各村民小组干部、粮食、蔬菜农作物种植户代表共380余人参加活动并领取农技资料,听取市老科协老农艺师农技知识讲解。通过老科协老专家现场讲解宣传,切实让在场的各蔬菜、粮食种植户感受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村民种植户代表们对老专家丁老师深入浅出的精彩实在的传授农业技术知识和市老科协发送的农业技术资料感到满意,受益匪浅。
 
  当天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充满爱科学、学农技搞备耕喜迎新春的热烈氛围。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市老科协,感谢濛阳街道办事处、街道老科协村老科协为群众送来农业科技知识,一定把领到的农技资料拿回去好好学习,带动身边广大农户应用到生产实践中去。
 
  当地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市科协副主席于劲松带队同时在这里开展送科技下乡、送春联下乡活动。
 
  当天下午,丰碑村两委还开展了春节群众文艺联欢演出,演出中穿插了科普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丁穆松)
 
 
 
责任编辑: 王薛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