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世界时钟
投稿

印尼大选结果出炉!72岁现任防长普拉博沃当选总统,曾是苏哈托女婿

2024-02-14 22:09:2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外交部官网、中新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据新华社2月14日消息,印度尼西亚多家民调机构快速计票统计显示,现任国防部长普拉博沃·苏比安托搭档总统佐科长子、梭罗市现任市长吉布兰·拉卡布明·拉卡,赢得正副总统选举。

2024年2月14日,总统候选人、现任国防部长普拉博沃·苏比安托(左)在位于印度尼西亚茂物的一处投票站向工作人员致意(手机照片)。新华社记者徐钦摄
 
    印尼每五年举行一次大选,正副总统候选人结对参选。参与此次总统选举的三个组合分别是:现任国防部长普拉博沃·苏比安托与印尼总统佐科长子、梭罗市市长吉布兰·拉卡布明·拉卡,雅加达首都特区前省长阿尼斯·巴斯维丹与民族觉醒党总主席穆海明·伊斯坎德尔,中爪哇省前省长甘贾尔·普拉诺沃与前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穆罕默德·马赫福兹·马哈茂丁。
普拉博沃是第三次竞选总统,他表示如果当选将继承佐科的执政纲领和国家发展战略;甘贾尔与佐科出自同一党派,执政理念同样相近;阿尼斯作为佐科政府反对派则强调“变革”。不过,三位总统候选人都认为印尼要继续发展对华友好关系。
   据央视新闻,普拉博沃现年72岁,退伍中将,曾是已故前总统苏哈托的二女婿。这是他连续第三次竞选总统,2014年和2019年均输给佐科。
中新网报道,普拉博沃此前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说,他担任总统后,希望印尼充满活力,经济更加繁荣。但最重要的是,“我想减轻贫困。我想摆脱饥饿。我想消除印尼儿童发育迟缓的现象”。
在大选前的最后一场辩论上,普拉博沃概述了他的“国家转型战略”,包括解决孕产妇死亡率、儿童健康等问题,建设现代化卫生设施,解决医生短缺、流浪者住宿等问题,强调消除极端贫困。
外交部官网显示,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面积1913578.68平方公里,人口2.76亿(2022年12月),世界第四人口大国。2022年,印尼国内生产总值19588.4万亿印尼盾(约合1.29万亿美元),同比增长5.31%;人均国内生产总值4783.9美元;对外贸易总额5295亿美元,同比增长23.79%。
   截至2023年3月,印尼贫困人口约2590万人,贫困率为9.36%,基尼系数为0.38。据2023年8月公布数据,失业人口785.5万,失业率5.32%。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