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世界时钟
投稿

韩国与古巴建立外交关系

2024-02-15 01:21: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冯亚松、陆睿、林朝晖、李子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据韩国外交部14日消息,韩国与古巴两国驻联合国代表处当天在美国纽约交换文件,决定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韩国外交部说,两国建交是韩国加强对中南美洲外交的重要转折点,为扩大两国经济合作及助力韩国企业进入古巴奠定基础,将为扩大两国实质性合作作出贡献。韩国政府将与古巴政府积极协商开设常驻外交机构等后续措施。
 
  同一天,古巴外交部发布公报宣布,古巴与韩国通过两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交换外交照会,建立外交和领事关系。公报说,两国建交符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国际法以及《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的规定。
 
  据韩联社消息,古巴曾于1949年承认大韩民国政府,但在1959年古巴社会主义革命后,两国中断交流。(冯亚松、陆睿、林朝晖、李子健)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