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一段51秒火爆视频的背后,是他2500多个昼夜的拳拳孝心

2023-10-13 07:19:34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 王塞塞 姬贵扬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弟,你看到了吗?咱妈能站起来了!”“看到了!看到了!哥,你辛苦了……”“不辛苦!咱妈能好起来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你们一家在外要好好的……”

  最近,一位中年男子通过家中监控,向弟弟分享瘫痪母亲站起来了的视频火爆网络。7年时间、2500多个昼夜,他让因患尿毒症、糖尿病、脑血栓、高血压、心脏病等严重疾病而瘫痪的80岁老母亲奇迹般站了起来。

  一条51秒视频感动网友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中年男子名叫张高原,是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庄圩乡庄圩社区7组的村民,在他和家人的接力照顾下,因生病而瘫痪的老母亲吉诗华终于站了起来。10月9日傍晚,张高原立即将这个好消息通过监控告诉在外地工作的弟弟张高全。

  张高原告诉记者,那天他按照惯例,下班后回到家,把母亲吉诗华从床上抱到轮椅上,推母亲到大门外转转。母亲说:“高原,我感觉腿上有劲了,你轻轻扶我站起来看看。”闻此言,张高原又惊又喜,他把母亲推到右侧监控下,让母亲一只脚一只脚慢慢挪下地。只见母亲慢慢站了起来。

  监控的那一头,弟弟张高全看到患病多年、卧床不起,被医生判定一辈子也站不起来的母亲,实实在在站到地上时,惊喜地跳了起来。随后,他将母亲颤颤巍巍站起来走路的视频从监控中截取出来,上传到个人社交平台,向朋友们分享这份喜悦。让他没想到的是,这条51秒的视频被众多网友和媒体转发。

  “我是长子,我来照顾父母”

  张高原今年51岁,家中兄弟姐妹一共5人,上有3个姐姐,下有1个弟弟。他因为从小患过脑膜炎,所以只读了小学。2016年,母亲吉诗华被确诊为尿毒症,张高原的妻子不辞而别。在父母和姐弟的开导下,他带着儿女生活。

  张高原告诉记者,弟弟跑货运,一家长期生活在常州。三个姐姐,除了大姐张月芹嫁在本乡,二姐、三姐都嫁在外县。在家庭会议上,他对着一大家子人说:“你们都拖家带口的,作为长子,我不仅要第一个站出来,而且就我负担轻些,你们都各忙各家的,我哪里都不去,就负责在家照顾二老!”

  就这样,张高原接下了照顾父母的重任。父亲在世时,他负责做饭,每周一、每周四下午风雨无阻和大姐夫许洪波驾驶电动厢式三轮车,轮换送母亲到本县王集运北医院透析。去年冬天,父亲病故了,张高原为了照顾母亲,就在母亲床旁边搭一个简单的小板床。母亲睡席梦思,他睡小板床。

  张高原除了负责母亲一日三餐,还为母亲擦洗、喂饭、帮助母亲做肢体锻炼。他担心自己上班母亲会孤独,于是和弟弟张高全共同为母亲购买了一台电视。家里安装监控,兄弟俩可以随时掌握母亲在家的情况。

  张高原的三个姐姐、姐夫,弟弟张高全及小辈经常打电话回来,与老人聊天。张高原家有农田7.5亩全部流转,房前屋后有1.5亩小园地,他种上蔬菜、粮食等作物,让母亲随时吃上新鲜蔬菜。为了增加母亲营养,他在庭院内养殖鸡鹅鸽,生下的蛋和家禽一个不卖,都给母亲食用。

 

责任编辑: 王薛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