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神州聚揽
投稿

山东沂水县“巷长”把控疫情第一线

2020-02-23 20:16:26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杨明美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走进山东省沂水县泉庄镇三庄村,在村主街路口全都设置了疫情防控检查站,每天都有人24小时值班值守;街道墙壁上悬挂着“不走亲访友,减少外出聚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内容的红色条幅;靠主街的三个巷子口也都拉着警示带,每个巷口都有两个志愿者巡逻值守,不让村民随意外出。这是泉庄镇实行“巷长”制度,强化村级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

 
   “望人好就是望己好,做好疫情防控既是为自己和家人,也是为了全村的老少爷们。看到这几个村干部防控,忙不过来,我们这些党员、退役军人就自觉的加入了防控队伍,通过宣传发动,大家都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也消除了恐慌情绪,都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三庄村“巷长”胡彦成说。
 
    在疫情防控期间,泉庄镇充分发挥联系群众工作中建立的网格员队伍职能,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巷长”制。目前:全镇46个村均以巷子为单位,划分成无数个小网格,每个网格选出两名德高望重、责任心强的党员、志愿者为“巷长”,由“巷长”来把牢每一个巷子“责任田”,负责宣传教育村民尽量待在家中,下地干活也要戴好口罩,不要扎堆拉呱,有外出返乡人员第一时间上报给村委。
 
    小巷子发挥大成效。泉庄镇从最小的巷子网格抓起,严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形成了“以巷子为战,逐个巷子戒严”的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格局,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阻击墙”。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