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投稿

黑龙江:友谊城管“代购员”真情服务暖民心

2020-02-22 22:33:26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盖文静 武立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居民们自觉响应国家号召“屋里蹲”。为了保障隔离在家的居民日常生活,减少人员流动,黑龙江友谊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主动当起了居民“代购员”。
 
    在友谊镇鑫园小区,城管队员专门组建了居民微信群,通过这个微信群,不仅可以了解居民的体温和身体状况,也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每家每户在微信群中将自家所需食品及物品进行上报,随后由城管队员和社区居委按照订单进行采购,再逐户送货,随时满足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
 
微信图片_20200222223725.jpg
 
    2月13日一大早,在微信群里统计出了一份最大的订单——241份鸡蛋。4名城管队员接到任务,进行简单采购分工后,急忙赶赴镇内各大超市,经过4个多小时的时间将2百多份鸡蛋逐一采购完毕。
 
微信图片_20200222223747.jpg
 
 
    为了防止居民聚集,减少相互接触,队员们将鸡蛋按楼、单元逐一分发到位,然后通知居民有序领取,并对他们响应号召不出门的“自我隔离”行为表示感谢。
在鑫园小区居民的微信群里,每天都有对这些工作人员的点赞和感谢。居民们说,这个群就是我们通往外界的桥梁,有了他们的辛苦付出我们才能在家里待得安心,过得舒心。我们一定好好配合工作,管住腿,关住门,齐心合力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222223733.jpg
 
    “要说不害怕病毒,那是假的,但是居家隔离不隔爱,我们的职责就是守护市民群众,在这种困难的时候,我们更应该第一时间冲在前面,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好务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城管人,用实际行动告诉居民,被隔离的是病毒,但爱和关怀不会被阻隔。”……城管队员们纷纷表示。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