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世界时钟
投稿

“文在寅接种的疫苗被更换”?韩国舆论炸锅……

2021-03-26 08:09:12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据韩国KBS电视台24日报道,韩国23日将新冠疫苗接种对象范围扩大至65岁以上人群,当天,文在寅总统夫妇在内的11人为参加将于6月举行的G7峰会而接种了阿斯利康疫苗。有分析认为,在围绕阿斯利康疫苗安全性、有效性争议不断的情况下,文在寅总统亲自公开接种疫苗,就是为了打破疫苗安全阴谋论、打消国民疑虑。但近日网络上出现的“总统接种的疫苗被更换”猜测,在韩国舆论中愈演愈烈。

 

 

 

文在寅23日上午接种疫苗(图源:韩媒)

报道称,文在寅总统和他的妻子金正淑女士于23日上午在首尔市钟路区保健所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公开画面显示,护士用注射器从瓶中取出疫苗后,拿着疫苗和注射器进入围挡,随后出来给总统注射。护士进入围挡前,注射器盖子是开着的,而其出来后,盖子便盖上了,因此有人怀疑疫苗被调包。

随着争议在网上持续发酵,韩国疾病管理厅出面进行解释,称绝对没有更换注射器,盖上盖子只是为防止污染。韩国新冠预防接种应对促进团专家洪正益表示,一般用注射器吸出疫苗后,如果护士双手都方便的话,会立即进行注射,但如果要对接种者注射部位进行消毒的话,就会盖上注射器的盖子。不少医学专家也表示,如果不是立即注射,给注射器盖上盖子是医疗人员的正常举措。

 

 

 

文在寅23日上午接种疫苗(图源:韩媒)

韩国《亚细亚经济》报道称,谣言四起的情况下,当时给总统注射的护士身份也被网民“人肉”出来并公之于众,该护士甚至接到部分社会团体“必须发布良心宣言”的胁迫,还有网民威胁她“如果不说出真相绝不放过”等。还有人创作了“换注射器”的阴谋论漫画。韩国警察厅24日表示,已经开始对造谣者展开调查,并指定大邱警察厅作为主责机构立即开始行动。韩国警察厅强调,对于渲染国民对新冠疫苗恐慌情绪的造谣行为将严惩不贷。此外,人们也对漫画创作者是否将被问责十分关注。

与此同时,近七成韩国人有意接种新冠疫苗。韩联社报道称,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和文化体育观光部当天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受访者中,有67.8%的人表示“有接种意向”,另有12.9%的人表示“不打算接种”,19.1%表示“还不确定”。对于希望接种疫苗的理由,未接种疫苗的受访者中有79.8%回答“预防家人感染”,占比最高。其后依次为“实现群体免疫目标”“自我预防”“放心生活”“遵守疫苗接种计划”“在意单位同事、周围人的目光”和“周围有人接种”。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