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党建纵横
投稿

济南市委政法委以“三比三争、走在前列”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05-31 08:02:13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济南市委政法委 董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200530济南市委政法委以“三比三争”活动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终稿)(3)398_副本.jpg
 
    为更好服务全市中心工作,持续巩固和发展省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高质量推进政法工作,济南市委政法委今年出台了有关意见,提出在委机关开展“三比三争、走在前列”主题实践活动,比作风,争做严以律己、勤政为民的表率,比效能,争做履职尽责、优质高效的表率,比担当,争做敢于担当、敢于拼搏的表率,推动委机关建设走在全省政法系统前列 。
 
20200530济南市委政法委以“三比三争”活动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终稿)(3)241_副本.jpg
 
    在“三比三争、走在前列”活动中,委领导班子、党支部、每名同志都结合实际深入查摆在作风、效能、担当、争创一流业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以“‘三比三争’比什么、缺在哪、怎么争”、“走在前列差距在哪里、如何赶超”为主题的大讨论,清除思想障碍、提升境界标准,力争在服务全市大局中有新的作为。
 
20200530济南市委政法委以“三比三争”活动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终稿)(3)1018_副本.jpg
 
    为增强服务大局、服务基层的针对性,济南市委政法委扎实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包挂联系“双报到”社区工作。结合市域社会治理、扫黑除恶、平安济南建设、法治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各党支部至少联系1个包挂联系社区,通过实地调研,督导工作,打造样板社区,充分发挥社区网格服务群众、解决问题、凝聚民心的作用,真实了解基层声音,全面反映基层动态,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基层、群众身边。
 
    在担当作为方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主动站到工作第一线,全面从严从紧狠抓落实,对重点任务、重大项目、难点事项,靠前指挥、全力协调。每名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承担工作任务,对分内工作不推诿、不扯皮,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更务实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最饱满的状态抓推进、抓落实,做到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经得住考验。疫情发生后,为落实行业责任,市委政法委担负着疫情期间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责任,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传滨同志任社会稳定组组长、常务副书记李本海同志任副组长,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干部职工全员上阵,大家不怕病毒,连续作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从2月12日,利用10天时间,组建12个督导组,分赴各区县、镇办、村居,督导检查网格化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基层利用网格准确高效开展疫情处置。自2月4日,组织党员干部下沉8个社区,协助社区筑起防控疫情“隔火墙”,使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一线最前沿发挥作用。
 
20200530济南市委政法委以“三比三争”活动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终稿)(3)1217_副本.jpg
 
    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部门、处室、单位、个人,将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细化、条目化,填写绩效任务分解表,并实行月报制度,实现精准对标、靶向发力,做到工作任务心中有数、推进有力、完成有序。大力推动工作创新,推进工作提速、提质、提效,细化优化工作流程,力求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效果最好。今年来,面对疫情的影响,强力推进疫情防控、市域社会治理、扫黑除恶、平安济南建设落实,确保了各项工作任务按期完成。
 
    围绕走在全省政法系统前列目标定位,按照“单项工作创特色、全面工作争一流”的工作要求,将今年目标任务细化、条目化,认真制定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落到部门、处室、单位和每个人,实行挂图作战,强化党员干部认真履职、扎实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来,面对疫情影响,各项重点难点工作任务推进快、突破大,圆满完成了全国两会等重大活动安保维稳任务,一些特色工作走在了全省政法系统前列,有3项党建课题研究成果受上级表彰,有2个处室(支部)、8名个人受省市级表彰。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