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党建纵横
投稿

河南禹州:突出“三个抓实” 创建“五好”党组织

2020-05-22 07:31:02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李龙龙 李世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创五好、强双基”示范行动开展以来,禹州市严格按照许昌市委要求,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主线,突出“抓实制度、抓实要素、抓实奖惩”,推动乡村两级对标“五好”党组织创建标准,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抓实制度,压实责任。建立全市基层组织建设季度推进机制,每季度确定2个重点乡镇(街道)、50个重点村(社区),围绕乡村两级“五好”标准,开展集中攻坚提升,每月督查通报,季末进行观摩评估排名,考评结果直接纳入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确保短板补得牢、提升有成效。指导26个乡镇(街道)组建“创五好、强双基”示范行动工作专班,以工作区为单位建立创建责任组,完善全员抓党建工作机制。同时,建立县级领导干部联系指导乡镇(街道)“创五好、强双基”示范行动责任制,定期向县级领导干部通报分包乡镇(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压实“五好”党组织创建责任,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微信图片_20200520113817.jpg 
 
   抓实要素,对标达标。针对乡村两级“五好”党组织标准,禹州市委组织部研究制定了《乡村两级党组织“创五好、强双基”示范行动创建要素》,细化创建要素24条,进一步明确工作安排、推进措施和目标任务。下发《关于乡村两级“创五好、强双基”硬件提升要素》《乡镇(街道)党(工)委“创五好、强双基”示范行动汇报要素》《村(社区)党组织“创五好、强双基”示范行动汇报要素》,明确10条提升重点,创新党建文化载体,梳理明确乡村两级党组织书记汇报重点,确保每个乡镇(街道)培育1—2个党建品牌,打造一批能懂党建、能干明白、能说清楚、能总结好的乡村两级党组织书记队伍。
 
   抓实奖惩,树立导向。禹州市以“狠抓落实年”为契机,每月对乡村两级“创五好、强双基”工作进行督导,对于工作进度较慢的乡镇,通过向党委书记下发督办函推动工作落实,目前下发督办函2份。指导乡村两级党组织书记围绕“五好”党组织创建标准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签订责任书,明确2020年底不能完成任务的换届不得连任。对于工作推进不力,受到市县两级通报批评的,一律取消当年各类评优评先资格。谋划举办以“创五好、强双基”为主题的书记访谈活动,对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逐一进行采访,通过媒体宣传报道树立鲜明导向。同时,禹州市明确凡被许昌市委授予“五好”党(工)委荣誉称号的,将在许昌市奖励政策外,奖励党建工作经费4万元,并将组织委员纳入干部重点使用范围,在全市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