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重磅触及
投稿

疫情重要节点,特朗普失声丨全球疫情20条最新信息

2020-05-30 06:47:23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8日说,新冠疫情暴露了人类社会的脆弱性,它是一场全球危机,需要所有人共同参与解决。

国际红十字委员会28日在一份报告中呼吁各国政府在制定抗疫策略时不要忽略国内流离失所者。这些人由于居住条件、卫生环境以及可获得的医疗条件等不足,成为受新冠疫情影响最严重的人群之一。

美媒称,特朗普参加历史性太空发射的计划5月27日被恶劣天气破坏,导致他在美国新冠疫情死亡人数跨过10万例这个关口时,没有按计划发表讲话,就从肯尼迪航天中心返回了华盛顿。当晚他回到白宫后,没有对记者发表讲话,也没有谈到10万这个数字。

波士顿马拉松主办方28日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项拥有124年历史的经典马拉松赛事今年被迫取消。

美国劳工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12.3万,连续第八周环比回落,但仍处于历史高位。

美国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28日签署行政令,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并启用该州国民警卫队协助维护治安。

28日拉美地区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85万,其中巴西、秘鲁和智利疫情较为严重。巴西28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6417例,为迄今最大单日增幅;秘鲁新冠肺炎防控中心警告说,秘鲁最艰难的时刻即将来临,确诊病例数将会持续增加。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2周里,欧洲地区累计确诊新冠病例增加15%,该地区占全球累计确诊病例的38%和因新冠致死病例的50%。

英国首相约翰逊28日宣布,从6月1日开始,英国部分地区学校将逐步复课,“非必需”零售业店铺将陆续恢复营业,民众也将可以在户外小范围聚会。

据德媒28日报道,法兰克福市一所教堂5月10日的一场礼拜活动已导致约200人感染新冠病毒。当地媒体援引一份报告说,参加礼拜的一些人没有按规定佩戴口罩。

德国知名智库伊弗经济研究所28日发布报告预测,德国经济今年或将萎缩6.6%,2021年将在这种“低水平”基础上增长10.2%。

法国政府日前公布解禁第二阶段措施实施细则,6月2日起,将扩大学校复课范围,开放咖啡馆和餐馆等营业场所,逐步恢复文化、体育活动。

沙特阿拉伯日前宣布,在因疫情造成国际航班暂停期间,旅游签证过期的外籍在沙特人员自动免费延长签证有效期3个月。

波兰27日宣布,从30日开始波兰将实施新一轮解封措施,届时将不再强制要求民众在室内外佩戴口罩,户外聚会的限制人数也将扩大至150人,但仍需遵循2米的社交疏离规定。

罗马尼亚总理奥尔班28日晚宣布,该国将于6月1日开始实施第二阶段放松新冠疫情管控措施,包括恢复餐饮业露天营业、居民在国内出行不再受限制等。

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颂萨28日在曼谷表示,泰国政府已决定于7月1日取消所有为防止新冠疫情蔓延而采取的商业活动禁令。

土耳其和以色列28日说,因新冠疫情趋缓,将逐步放松防控措施;另一些中东国家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卡塔尔进入疫情高峰。

埃及卫生和预防事务总统顾问穆罕默德·塔杰丁27日表示,预计两周后埃及的确诊感染人数将达到高峰。

日本29日发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受新冠疫情导致停工停产影响,4月份日本经季节调整的工矿业生产指数环比下降9.1%至87.1。至此,日本工矿业生产连续3个月环比下降,降幅呈扩大之势。

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8日晚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非洲地区累计确诊病例124482例,死亡3696例,治愈51095例。科特迪瓦和莫桑比克等国宣布继续维持国家紧急状态。

图片

图片

制图/王子萱(杭州凡闻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数据支持)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