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现场突发
投稿

京广线郴州段脱轨事故抢修:“要在最短时间内恢复”

2020-04-02 04:48:05 来源:新华社 作者:谭畅 阳建 史卫燕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3月30日晚,工程机械在京广铁路郴州段脱轨事故现场作业。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3月30日下午5时许,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高亭司镇永华村的村道上,增援的大型机械和各地抢险人员组成长龙,向京广铁路推进。5个多小时前,T179次列车行经永华村时发生脱轨,事故已造成127人受伤,1人死亡。

“中午突然巨响,我还以为临近清明有人扫墓放炮,后来听到警报声出去看,才知道火车脱轨了。”家在铁路旁的刘贵姣回忆。

据广铁集团介绍,因附近山体滑坡,T179次列车撞上塌方体,导致机后第一节发电车起火,第二至六节车厢脱线倾覆。

公安、消防、武警、矿山救援、铁路、电力……记者30日下午在现场看到,车头和车厢仍侧翻在铁路上,各种救援力量在现场密切配合抢险救援。乘客遗留在现场的行李整齐摆放,有专人看守。

国家区域矿山应急救援郴州队队长何新春告诉记者,他们12时许接到上级通知,迅速组织50多名救援人员赶往现场。“村民和当地政府还是蛮得力,第一时间出动救援。我们接报半个多小时后赶到现场时,伤员已基本救出。”何新春说。

据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介绍,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永兴沙子江消防站接到报警后,出动6辆消防车、2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同时向支队全勤指挥部报告,请求增援。全勤指挥部接到增援指令后,迅速从资兴、桂阳、安仁等地调派力量增援,共计8个中队,28台车、151人。

郴州市政府同时启动重大灾害事故救援预案,调集公安、交通、卫生等部门赶往现场。经多轮搜救,列车上总计691人,侧翻车厢被困230人。13时50分,现场火势扑灭。15时35分,最后一名被困人员(乘警)被救出,但已无生命体征。

伤员被迅速送医,部分乘客被暂时安置在附近的永华小学。“烧水、煮面、包扎,几百人在里面。我一直把他们送走才回家。”响应村里号召,刘贵姣第一时间赶往小学,为乘客服务。据悉,铁路部门已调集大巴,安排部分乘客转乘高铁。

30日晚9时,事故现场灯火通明,铁轨抢修仍在进行中。广铁集团宣传部副部长何志文告诉记者,目前需要修复的铁轨长度约380米,铁路工务部门已准备450米铁轨,枕木1600根,待线路修复后再把车厢运走,开通时间暂时无法预计。

何志文介绍,铁路部门已出动工务抢险人员1000余人,挖机7台,轨道车6台,大型捣固机2台,救援列车3列。“我们尽全力,要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广铁集团在现场指挥的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