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动态
投稿

湖南省衡南县开展文艺汇演庆“双节”

2020-10-06 22:19:25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刘先卫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刘先卫报道)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了营造热烈喜庆、团圆和谐的节日氛围,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10月5日,湖南省衡南县泉湖镇凤山村男女老少在村部齐聚一堂,隆重举办历届文艺宣传队联谊会暨文艺演出活动,村民自编自导自演30个文艺节目,表演者们身着盛装,满怀激情共同演绎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现场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s (1).jpg

 
    下午2时,凤山村历届文艺宣传队联谊会暨文艺演出,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拉开序幕,随后的独唱《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三句半《人到老年夸社会》、二胡独奏《我的祖国》、舞蹈《大海航行靠舵手》等节目在舞台上轮番上演,整台演出活动形式丰富,欢庆的锣鼓、嘹亮的歌声、传统的戏曲表演、热情奔放的广场舞……,气势磅礴,精彩纷呈让人应接不暇。
 
s.jpg
 
    凤山村文艺宣传队70年代初,曾将革命样板戏《智取威虎山》改编成乡土气息浓厚的花鼓戏,在人民公社各大队及周边衡阳县巡回演出,红极一时深受群众喜爱。历史的车轮迈进了新时代,有感于村庄变化日新月异,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日益增长,沉寂了多年的文艺宣传队又开始活跃了起来。
 
    今年在村委会的召集组织下,历届文艺宣传队的一批老戏骨纷纷从上海、长沙、衡阳市等地赶了回来。并得到部分村贤的赞助支持,为此次活动提供演出服装颁发纪念品,他们老有所为奉献余热,老中青三代不间断排练了三个月,克服秋雨淅沥的凉意天气,圆满完成了国庆、中秋“双节”庆祝汇演。
 
    “我们举办这个文艺汇演活动,就是通过历届文艺宣传队联谊会,传承优良的传统文化,凝聚民心,增进邻里乡情,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也向村民传递了传统节日的温暖和爱国正能量。”凤山村支部书记蒋小武说,现在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今后我们也要在精神文化方面加强建设,举办越来越多类似的文化活动。推动农村文化蓬勃发展,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