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动态
投稿

疫情阻不断中国好书香

2020-02-21 06:30:22 来源: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文化处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月6日至16日,第26届卡萨布兰卡国际书展在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国图书再度如约亮相并受到读者欢迎。


李立大使、陈冬云参赞和摩参展员工为武汉加油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原定由国内出发的中国出版代表团被迫取消行程。人民出版社旗下的人民天舟摩洛哥分公司扛起参展重任,组织了一大批中国精品图书和特色文创产品参展。在“北非花园”,中国书香穿透疫情的沉重阴霾,温柔地传递着中国人民坚毅、深沉的精神力量。

  13日下午,中国驻摩洛哥大使李立专程考察中国展台,并为克服疫情困难、积极参展的人民天舟摩洛哥员工加油打气。李立表示,疫情当前,人民天舟不畏困难、迎难而上,保证了参加书展不缺席、传播中国文化不缺席、讲好中国故事不缺席,向摩洛哥社会传递出积极正面的中国声音,值得鼓舞和肯定。


李立大使考察中国展区

  摩洛哥王室成员拉拉·哈斯娜公主在书展开幕式期间亲临中国展台,高度评价参展工作人员为推动中摩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


中国展区前人头攒动

  作为本届书展面积最大的展区之一,中国展区共展出了一百余种、六千余册阿语、法语、英语精品图书,重点包括新近出版的《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阿语版)等主题图书、优秀少儿图书,以及反映中国传统文化的书籍和中国特色文创产品等。书展期间,在中国展台前翻阅、购买的当地读者络绎不绝。


中国展区全景

  卡萨布兰卡国际书展由摩洛哥文化、青年与体育部和卡萨布兰卡国际展览局联合举办,是摩洛哥及北非地区的年度文化盛事,也是阿语图书和法语图书的重要展会,每年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十万访客参与。

  在国家新闻出版署的指导支持下,人民天舟(北京)出版有限公司连续第四年参加卡萨布兰卡国际书展。此次执行参展任务的人民天舟摩洛哥分公司成立仅两年,但业务发展较快,其在拉巴特开设的星空书店被当地人誉为“最美书店”,短短一年已成为摩洛哥读者热衷的人气文化机构。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