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投稿

姚基金2022年度公益计划在京启动

2022-07-08 08:24: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姚基金2022年度公益计划启动仪式6日在京举行。与会嘉宾共同启动年度主题——“以体育人 向新而行”,见证姚基金在其希望小学篮球季步入第十一年大幕开启之际全新出发。

  姚基金创始人姚明在致辞中表示:“姚基金的项目和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教会、勤练、常赛’的核心要求一脉相承,让我们坚定了把‘以体育人’事业做下去、做得更好的决心。但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中国乡村地区地域辽阔,人口众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城乡之间公共服务、市场发展水平差距较大,对于乡村地区青少年和学校体育供给服务还需要进一步调动社会力量进行探索与补充。在未来,期望在各有关单位和各界朋友的共同参与支持下,把这些思考都转化为行动。”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华伟表示,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已经成为新时代希望工程“素质提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青基会将与姚基金继续加强合作,通过体育公益让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获得成长发展的新契机。

  2021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扩展到了全国22个省(区、市)120个县(市、区)的1500余所乡村学校,累计受益学校是上一年规模的三倍之多。

  姚基金秘书长叶大伟介绍,2021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秉承“共担责任、共建平台、共享成果、共铸希望”的合作原则,把成熟的项目模式推广到地方,助力乡村地区青少年体育事业加速发展,姚基金也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并积极开展跨项目联动,凝聚更多力量助力乡村地区体育教育。

 1128809878_1657158093668_title0h.png 

“‘双减’政策实施后,乡村地区幼儿园阶段的篮球运动能否推进?身体和智力残疾的青少年在体育运动方面的需求如何更好地满足?”叶大伟在介绍2022年度工作计划时表示,姚基金在做大、做稳现有希望小学篮球季的基本盘外,还将尝试服务模式创新、服务场景延伸、受益对象延伸等创新探索。

  启动仪式上,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代表先后向姚基金赠送证牌。姚明将“百校体育帮扶计划”纪念画作赠予中国人寿集团代表。姚基金宣布将携手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及上马公益基金等新伙伴,并为战略合作伙伴、爱心合作伙伴、媒体合作伙伴颁发证牌。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