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投稿

杨倩点燃圣火!全运会开幕式五大亮点值得回味!

2021-09-17 06:54:19 来源:中新网客户端 作者:卞立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5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在陕西西安正式开幕。从1959年到2021年,已经走过62年历程的全运会第一次来到中西部地区。“00后”杨倩点燃主火炬、带着光环入场的东京奥运冠军、生生不息的中华文明……这届全运会开幕式中有太多的亮点值得回味。

 

大图模式

广告胃病的“天敌”来了,不舒服的时候吃此物,一招还原胃健康!

 

杨倩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杨倩点燃全运主火炬

全运会主火炬如何点燃,历来是开幕式的一大悬念。当杨倩接过最后一棒火炬时,这一悬念终于被揭晓。

7月24日,在东京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杨倩以251.8环创造奥运会纪录,拿下东京奥运首金。

时隔两天,杨倩又与队友杨皓然搭档,夺得射击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金牌,成为中国射击队自建队以来首位在同一届奥运会上收获两枚金牌的运动员。

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点燃全运会主火炬,“00后”的杨倩实至名归。

 

大图模式

广告中金所股指期货 专注期货服务,正规平台品种齐全,手续费低至4美金.

 

苏炳添担任第一棒火炬手入场。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苏炳添、马龙等参与最后火炬传递

在杨倩点燃主火炬之前,还有5位奥运健儿参与了开幕式场内传递。

在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半决赛中以9.83秒刷新亚洲纪录的苏炳添担任首棒火炬手,将圣火传递给在东京奥运会中拿下两金两银的游泳运动员张雨霏。

随后秦凯、郭文珺两位陕西奥运冠军分别担任第三、第四棒火炬手,将圣火传递给国乒队长马龙,他在东京奥运会中勇夺男单和男团两块金牌。

他们的出场,不禁让人把思绪带回到一个多月前的东京奥运赛场,甚至是更早的里约、伦敦乃至北京奥运会。他们也正是从这片国内的全运赛场,走向国际舞台。

 

大图模式

广告滑雪看冰雕、坐狗拉雪橇、观网红灯光秀,让你一次嗨个够!

 

巩立姣担任河北省代表队旗手入场。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全红婵、巩立姣等东京奥运冠军亮相

除了参与最后传递的6名奥运健儿,本次开幕式上也不乏东京奥运会冠军的身影。

可爱的全红婵、温暖的巩立姣、帅气的汪顺……这些熟悉的奥运面孔,在全运会赛场再次亮相,现场观众也对他们送上热烈掌声。

本届全运会中,共有50名东京奥运冠军,未来的12天里,他们将携手来自全国37个代表团的12000余名运动员奋勇拼搏,展现中国体育健儿风采。

 

大图模式

广告神火明尊即时开服,装备99靠打,超炫画面,超凡技能,神火明尊明星同服战斗,神火明尊充值返币,3d画质邀你体验神火明尊.

 

开幕式表演现场。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生生不息的中华文明

陕西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源远流长的周代礼乐、鼎新图强的秦人变法、佳话频传的汉朝开放、唐舞翩翩的盛世长安……

在全运会文体展演中,生生不息的中华文明和根深叶茂的民族之根被生动而又深刻地展现,声声秦腔更是吼出新时代的文化自信。

延安精神、朱鹮、安塞腰鼓、航天基地……将十三朝古都的历史、科技、古典和现代等元素完美融合。

 

大图模式

广告枸杞和它是绝配,每天泡水喝,气色好不显老,方便又实用!

 

全运会开幕式现场。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团结一心全民抗疫

文体展演的最后,身穿防护服的表演者们在国旗的引领之下进入场内,展现出团结一心的全民抗疫场景,构筑着疫情防护的稳固防线。

随后各行各业的人们来到舞台中央,围绕着巨大的五星红旗,伴着《我爱你中国》,温情而又震撼地展现出浓浓的爱国情。(完)

责任编辑: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