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投稿

红事会大观跤场正式开场 摔跤界前辈重振跤城雄风

2021-09-12 09:12:4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孙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IMG_20210911_200633.jpg    76岁的刘清海(右一)与年轻摔跤选手比赛

 
    9月11日晚7时, 这里锣鼓喧天,嘉宾满座。红事会大观跤场开场仪式在济南大观园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红事会(山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济南市摄影家协会、济南欧亚大观园有限公司支持,今日报道网、都市头条、天下泉城等媒体记者及社会嘉宾近二百人参加了开场仪式。
 
IMG_20210911_192322.jpg
            观众们在认真观看
 
IMG_20210911_202122.jpg
        济南市的摄影家们在用镜头记录每一焦点
 
IMG_20210911_202201.jpg
            赛后的交流切蹉
 
   做为这次大观跤场开场仪式发起人的红事会(山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甲寅告诉记者,红事会大观跤场今天正式成立,她十分激动。大观园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大观跤场是全国四大跤城之一,大观园是老百姓心中最美好的记忆。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助力祖国伟大复兴。重振跤城雄风与曲山艺海盛况成为她的一大心愿。她积极努力,今年的8月1日,红事会传媒入驻了位于大观园的晨光茶社,她首先邀请了济南市摔跤界的老前辈,有80岁的郭兴禄老师,76岁的刘清海,76岁的唐再起老师等摔跤界武术界的名家,共同商议恢复大观跤场,此建议赢得了老前辈的一致同意与大力支持,他们表示对恢复大观园跤场不遗余力,并打破一切门派,团结起来,共同把济南武术摔跤在全国做出样板。
 
IMG_20210911_193556.jpg
         13岁的摔跤选手战胜了14岁的选手
 
    谢甲寅表示,她今后要紧紧围绕国家推行的体育产业新政,倡导呼吁济南市民热衷体育健身,增强健康体质。武术、摔跤等不但在大观园要打造成一种品牌影响力,还要发动济南市摔跤界的老前辈和热心公益事业的摔跤高手到社区、到学校、到企业、到机关大力弘扬祖国的这一武术技艺瑰宝,让人们世代传承下去。 
 
IMG_20210911_191920.jpg
         大观跤场副秘书长董立泉(中)赠送摔跤画作以示庆贺
 
    今年76岁的济南摔跤界老前辈、大观跤场主席刘清海接受采访时说,他很感谢谢甲寅董事长为济南摔跤界提供了切蹉、学习、展示技艺的武术平台。尽管他年事已高,但自已的身体确强壮的如一头壮牛。他愿和谢甲寅董事长一道志立于公益摔跤事业,将自已的技艺无私地传承给摔跤爱好者,传承给下一代。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有20多位参加此次摔跤的爱好者,他们年龄最大的有76岁,最小的有13岁。他们对摔跤比赛十分热爱。这些参加摔跤比赛的选手们大都是从济南市部分武术馆、摔跤馆选拔出来的。他们学习摔跤技艺少则四五年,多则几十年。由于近年来国家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把体育产业作为绿色产业、朝阳产业来培育扶持。武术热、摔跤热在济南市又逐渐红火起来,很多家长纷纷送子女学习各种武术和摔跤,提高健身、自我防护的本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摔跤选手告诉记者,他学习摔跤有十年了,这些年几乎没有在公开场合进行比赛摔跤。他也想找一些志同道合的摔跤同行切蹉学习,但苦于没有这种机会。这次多亏了热心摔跤公益事业的发起人谢甲寅董事长给了让他学习交流的机会,并有幸认识了很多武术老前辈。他也十分珍惜这种机会,以后每周六下午他都要到这里来交流学习,与同行们切蹉技艺。
 
IMG_20210911_191315.jpg
               谢甲寅(左一)与受聘摔跤高级教练合影
 
    在摔跤台上,76岁的刘清海现场还与几位身强力壮的摔跤高手进行了比试。并将他们一一战胜。观众叫好声接连不断,掌声雷动。
 
IMG_20210911_201635.jpg
          高级教练、特聘摄影师、摔跤赛获奖者及大观跤场领导合影
 
    比赛结束后,红事会大观跤场发起人谢甲寅和大观跤场主席刘清海还为大观跤场高级教练、特聘摄影师、摔跤赛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据悉,这次红事会大观跤场开场仪式后,每个周六下午在大观园大观跤场是武术摔跤活动,届时,大师坐镇,高手云集,为济南市武术界摔跤爱好者们有了交流切磋的场地。(孙丽)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