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投稿

第十四届全运会西安开幕 杨倩点燃主火炬

2021-09-17 06:36:22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作者:刘艾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9月15日晚20时,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在西安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隆重开幕,这是全运会历史上首次在我国西部地区举办。在13天的赛期内,来自全国各地的体育健儿将在全运会这个大舞台上向全国人民展示中国竞技体育的丰硕成果和最高成就。

 

 

 

本届全运会共设54个大项、595个小项,其中竞技比赛项目设35个大项410个小项、群众比赛项目设19个大项185个小项。陕西省13个市(区)承办绝大多数竞技项目比赛,帆船、击剑、场地自行车等场地条件要求特殊和新增设的项目则安排在浙江省、河南省等7个省市举办。本届全运会赛事有31个省(自治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火车头体协、煤矿体协、前卫体协、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代表团参赛,也包括北京体育大学、天津体育学院、俱乐部代表团和以个人身份参赛的运动员,大部分东京奥运会参赛运动员也将在陕西全运会赛场上再次展示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永不言败的精神风貌和高超的体育技能。共有1.2万余名运动员、6000余名代表团官员、4200余名技术官员参与陕西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

 

 

 

曹缘引领北京代表团第一个入场

在开幕式的运动员入场仪式上,北京体育代表团第一个进入体育场,共有39名运动员参加了入场式。北京代表团的旗手是一个月前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了男子10米跳台金牌,几天前刚刚获得了本届全运会跳水男子双人10米跳台和男子个人全能两枚金牌的曹缘,东京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金牌得主张家齐、空手道铜牌得主龚莉、北京女足队员等也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全运会紧扣“建党百年、体育盛会”主题,力求简约而不简单、节俭而不失精彩。开幕式也突出了陕西的人文底蕴和古都风采。开幕式的文体展演主题为《奋斗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包括《序曲》、《民族根》、《延安魂》、《中国梦》、《尾声》等五个部分。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的演职人员、运动员代表、媒体记者以及现场观众等共约4.62万人。

 

 

 文体展演环节结束之后,途经陕西13个市(区),历时28天,全程72公里传递的全运圣火进入了西安奥林匹克体育场。场内的六名火炬手依次为男子100米亚洲纪录保持者“中国飞人”苏炳添,东京奥运会四枚奖牌获得者、泳坛新“蝶后”张雨霏,北京和伦敦奥运会男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秦凯,北京和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得主郭文珺,乒乓球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金牌大满贯获得者马龙,以及东京奥运会首金得主杨倩。        

“00后”的火炬手杨倩带着全国人民共同的希望和梦想,点燃了主火炬。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