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现场突发
投稿

四川泸县6.0级地震:有人穿内裤冲到街上 多支消防力量集结支援

2021-09-17 06:45:29 来源:红星新闻 作者:郑轶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00:00/00:00
倍速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9月16日4时33分在四川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9.20度,东经105.34度。

网友称四川成都、南充、遂宁等地震感强烈,半夜被“摇醒”。泸州本地网友提供的视频和照片显示,有大量房屋受损。泸州十二中等地,有学生被疏散到街上。

 

广告专家呼吁:胃病千万不乱投医,这样做,简单有效!

 

↑现场情况 视频截图

当地网友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半夜被“摇醒”后,赶紧跑下楼。另据泸县县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称,自己被震醒后,直接去了县委办公室,待命准备开展灾后相关工作。

据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消息,目前已调集成都、宜宾支队地震救援重型队100人及通信保障分队、战勤保障分队;自贡、内江支队地震救援轻型队60人及通信保障分队、战勤保障分队,已集结出动前往泸州市泸县震中地区增援。

据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消息,正调度救援力量,当地应急管理局正紧急核实灾情。

 

广告枸杞和它是绝配,每天泡水喝,气色好不显老,方便又实用!

 

↑现场情况 视频截图

据中国地震台网,本次地震震中距泸县7公里、距隆昌市16公里、距龙马潭区33公里、距富顺县36公里、距江阳区37公里,距重庆荣昌区36公里,距重庆市124公里。

震中地形: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310米。

历史地震: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252次,最大地震分别是2021年9月16日在四川泸州市泸县发生的6.0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0公里)和2019年6月17日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的6.0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105公里),按震级大小前50次历史地震分布如图。

 

广告肺结节的“克星”来了,不舒服的时候吃此物,一招还原肺健康!

 

编辑 于曼歌

震中简介:泸县隶属于四川省泸州市,与重庆市永川区、荣昌区相连,是全国文物大县,龙文化丰富,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雨坛彩龙。泸县位于四川盆地南部,地貌以浅丘宽谷为主,气候温和湿润。该县面积1530平方公里,下辖19镇1街道,2014年人口108万,2014年GDP达237亿元。

 

广告战神回家,发现娇妻受尽欺凌,他暴怒:死神军团何在?一个不留!

 

↑现场情况 视频截图

红星新闻记者 杨灵


相关报道

四川泸县地震已致3死3重伤85轻伤 72755人被紧急转移

据泸县新闻办发布,截至9月16日11时,泸县“9·16”地震20个镇(街道)“120”共接报91人,其中:死亡3人,重伤3人,轻伤85人,紧急转移73755人,紧急转移安置3212人,安置点79个。目前因地震收治入院26人,其中县人医住院19人,转往西南医科大附院5人,牛滩住院1人(正在转往县人医的路上),二人医住院1人。

泸县居民房屋倒塌1221处、严重损坏3285间、一般受损20004间。

根据初步统计,此次地震造成泸县交通受损3处:泸县濑溪河桥伸缩缝梳子板开裂,右侧半封闭,车辆观察通行;泸县客运站墙体拉裂严重,已封闭停营;泸县高铁站9:50前的3班次高铁已停运。

另外,此次地震还造成通讯方面37个基站断站,其中:移动29个、电信8个;电力方面,5条10kV线路停运,共计300台区、20000户用户停电。(总台记者 伍黎明 谢鹏 刘鹏)

四川泸县地震救灾物资已分配到5个应急避难场所和震中三镇

总台记者从四川泸州市宣传部获悉,四川泸县6.0级地震,调度的救灾物资已分配到泸县二中、城东小学、城北小学、九曲河公园、泸县高铁站5个应急避难场所和震中三镇(福集、玉街、嘉明)。

据悉,泸州市本级救灾物资储备库库存2500床棉被,2500张折叠床,300顶帐篷;市级调度400床棉被,200张折叠床,100顶帐篷。泸县县级救灾物资储备库库存1000床棉被,500张折叠床,300顶帐篷;县级调度200床棉被,500张折叠床,290顶帐篷,雨衣500件,雨靴50双。

据天气预报,未来三天泸县白天以阴到多云为主,夜间多降雨。16日白天小雨转阴,21~26℃;16日晚到17日白天分散阵雨转多云,21~30℃;17日晚到18日白天多云,午后到夜间有雷阵雨,22~32℃。(总台记者 郑轶)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