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食安 > 行业动态
投稿

防汛备勤丨一线勘察、筑牢人民群众“安全堤”

2021-07-25 06:12:54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包永祥 冯乐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任务区域内防汛形势,推动防汛备勤相关工作有序开展,根据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工作安排,近日,森林消防陕西防汛备勤队伍结合汛区域任务特点,积极与陕西省应急管理厅、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等部门联合开展防汛抢险现地勘察活动。

1.JP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和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之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对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下步,备勤队伍将严格按照任务区域特点修订救援方案,严密组织开展实战化演练和针对性训练,不断提升指战员业务技能,为圆满完成防汛备勤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4.JPG
 
    此次森林消防队伍全域机动赴陕西防汛备勤担负着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备勤队伍高度重视任务区洪涝灾害预防工作,紧盯短时间快速到位的任务需要,积极与陕西省应急管理厅、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等部门成立联合勘察小组,对防汛区域进行全面了解和研判,确保做到“遇有汛情,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勘察组先后到宝鸡市、华阴市、渭南市等重要部位河流主要干道现地进行勘察,采取“走访与勘察、分散与集中、沿线与定点、地面与空中、图上与现地”相结合的方式,实现空地结合立体勘察,重点对防汛区域的地形地貌、出入道路、道路桥梁、河流走向、水源分布、居民以及农场分布情况进行详细了解,确保遇有突发洪涝灾害等应急救援任务时“精准指挥、迅速出击。”
 
7.JPG
 
    此次防汛联合现地勘察活动,是森林消防防陕西汛备勤队伍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积极预防、主动作为的实际举措。通过此次现地勘察,备勤队伍延伸了感知触角,切实掌握了陕西防汛工作的第一手资料,为下步做好防汛工作提供了可靠参考依据,对应对突发情况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