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食安 > 行业动态
投稿

甘肃靖远消防:把为民办实事当作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堂 为群众“排忧解难

2021-04-17 07:24:1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侯廷龙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连日来,甘肃省靖远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党史学习专题教育,组织大队指战员深入辖区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帮扶指导活动,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2021040208234731.jpg

  上门服务除隐患。大队组建技术服务指导组,由主官带队上门服务,深入辖区商场、超市开展技术指导,“手把手、面对面”指导单位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应急处置预案,帮助解决消防设施故障、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规范等疑难问题,以实际行动帮助单位夯实内部消防安全基础,切实提升自主防范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412082525.jpg
  贴心提示暖民心。清明节期间,大队积极协调辖区设有LED户外显示屏的商市场、超市、宾馆饭店、医院等场所和企事业单位,全天候滚动播放消防安全公益视频和消防宣传标语。此外,大队借助乡村大喇叭传播快、音量大、效率高、辐射广、受众多的优势,每天循环播放,提醒广大农村群众和祭扫市民在清明祭祖时要注意烧纸、焚香、点蜡等活动的看护,积极倡导民众文明用火、文明祭祀。利用短信平台推送消防安全提示信息3000余条,通过这种直观、简捷的宣传方式将消防安全意识植入人民群众的脑海中,提醒群众时刻注意消防安全。
  上门送消防安全知识。大队宣传人员深入到辖区社会单位送消防安全知识上门,面对面教授消防知识和基本的火场逃生技能,为社会单位职工撑起平安“保护伞”,提升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夯实了单位抗御火灾的能力,大力营造人人关心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侯廷龙)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