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大众评论
投稿

具三心 故不惧未来——记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初心故事

2021-09-20 21:41:14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陈小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青春有力量,国家有未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前夕的讲话,让我的内心深感自豪也让我激情澎湃。青年大学生是国家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亦是社会主流价值取向的定海神针。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能否扮演好这两个角色,我们不仅需要牢记初心,还要勇担重任。
    童年时,敬仰的心。在小时候,爷爷经常跟我讲起他的故事,爬过山,踏过险,打过仗,受过伤也流过血,后来加入了共产党,然后为人民服务了一生,他跟稚嫩的我说这是他满满的回忆,也是他骄傲的一生。总觉得爷爷很伟大,却不知从何说起,但这颗敬仰的心随着时间的流淌,愈发明亮。懵懵懂懂的我开始长大,也渐渐地从课本上学习到了黄继光、曾志等英雄人物。才懂得爷爷他们当时所面临的危险多么的汹涌,而内心却多么的坚定。才懂得共产党人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崇高品质,多么令人钦佩。
    青年时,奋斗的心。2016年的9月1日,我开启了美好的大学生活。与此同时,我也幸运的成为了院团委秘书处秘书长。在我慢慢回忆的大学时光里,同学总说我,开朗,热心肠,总是竭尽所能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中碰到的困难困惑。也正是这点点滴滴的积累让我在不知不觉中向党靠拢着。2019年 4月29日,我正式被党组织吸纳,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党旗下紧握右拳,宣读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誓词,这一刻,我心中充满了阳光;这一刻,我有了伟大的信仰;这一刻,我告诉自己,不忘初心,奋发向上。
    工作后,坚守的心。时间飞逝,转眼间我们就站在大学毕业的人生转角,毕业的我们该如何选择?梦想与现实,拼搏与安逸,或是心之所想,放飞梦想。当潮流推着所有人向东的时候,我在问我自己是否还有勇气一路西行!也许到今天我仍然回答不了很多朋友问我的问题:你为什么选择“西部计划”?有时候我觉得,做一件事情并不需要回答为什么,就像感情没有为什么一样,重要的是我走的路是我心所指向的路。我认同了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所以我选择我所坚信的,也选择我所信任的。
    扎根基层,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是践行信仰的基本态度;
    认真工作,乐观积极,充满昂扬面貌,是践行信仰的精神状态;
    终身学习,苦练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则是践行信仰的必经之路。(陈小云)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