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大众评论
投稿

打“老虎”拍“苍蝇”别忘做好善后工作

2020-06-01 05:05:23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吴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2019年脱贫攻坚年度减贫任务全面完成,各党委和政府责任进一步压实,深度贫困地区攻坚成效明显,“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总体解决,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打老虎”之后的善后工作不能“小瞧”,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

 
    思想上要除尘。公职人员要杜绝空喊口号、好大喜功、胸中无数、盲目蛮干,也不能搞大水漫灌、走马观花、大而化之,要在精准施策上见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干部要把“思想”从“歪路上掰回来”,不能“开小差”,想问题、做决策不偏离,出主意、定措施不掺水,攻难点、抓落实不退缩。
 
    制度上要补缝。从中央到省市,制度不断在完善,压力也在不断的传导,制度要强化保障群众的利益,让人民收获幸福,感到安全。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规矩,不讲条件,不讲困难,与群众心连心、手拉手,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群众的检验。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实行党中央的正确决策部署,精准脱贫方略,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
 
    环境上要清场。干部要保持“环境”“不沾上小病,无大病,无疑难杂症”,着力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切实提高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环境。“拍苍蝇”后,干部要把我们身边的环境收拾干净,不能让“邪气”“污染环境”,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环境氛围。
 
    自律上要净身。干部要做到“一日三省吾身”,让我们的神经在紧绷的线上保持不变,把模糊的意识唤醒,让干部们的情绪在敲一次警钟;必须要做到公私分明,做到“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分一毫都不能乱用。干部要时常保持“静气”,时常祛除“俗气”,时刻身怀“净气”;不为名利所惑,不为浊流污染,做党忠诚的跟随者。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