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大众评论
投稿

2020,难忘这个春天复工途中“拼车”之美

2020-05-20 05:19:1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李保全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20年的春天之美,是万物吐绿的美、百花齐放的美、人们踏青赏花的美,更是人们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心情之美。

 春暖花开再相聚。随着各地疫情风险等级降至低风险,企业相继复工复产,湖北人个个憋足了劲,纷纷踏上了复工之路。
 
 外出复工的人们,除了选择搭乘各地政府和商会组织的复工专车外,还自行通过“拼车”的方式到达目的地。一时之间,网络上“拼车”呼声四起,同在一区域的人们组建“拼车”微信和QQ群,或其他的互助交流网络群。
 
 “平常老乡们往返浙江拼车也能在群里多交流,挺好!”一位网名“时间都去那儿了”,在红安去浙江交流群里说。
 
  “对!红安人在浙江也好相互照应。”一位网名“我若不努力,谁给我未来”回答,“湖北人今年一定要拧成一股绳!”
 
  笔者在浙江的公司交流群,得知一位家住湖北襄阳同事魏华喜驾私家车去公司上班的计划,向他提出希望带我一起去的请求。他马上爽快地答应了我的请求。我拿着公司的复工证明和湖北健康绿码,到我所居住的红安县杏花乡培城社区办好健康证明后,同魏华喜约定第二天出发。
 
  第二天不到10点钟,同事魏华喜就从襄阳开车来到红安接我。随后,我们一路南下到咸宁接另一位同事,再正式上了去浙江公司的高速路。让我十分感动的是,同事魏华喜为了接我们不在同一区域的俩人,多开五六小时的车。幸好,咸宁那位同事也会开车,高速路上有服务区,两人换着开。一路虽然艰苦,却换来了第二天一早,顺利到达公司。
 
 企业复工复产,经济才能复苏激活!
 
 各地疫情风险等级降至低风险,企业相继复工复产。返乡的人们虽然不能长时间同家人相聚,在家乡满山遍野踏青赏花;虽然一时之间不能全部坐上公共交通工具,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班。但是,人们发扬了中华民族互帮互助的“仁爱”美德,共同战胜疫情后,再又共同通过“拼车”返回工作岗位的方式,来弥补、缓解疫情后公共交通压力。
 
 返乡的人们,在复工途中,坐着平日相识,或不相识人的车里,去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那种感受是:甜在心里,美在脸上笑容。
 
 2020年的春天之美,是鸟语花香之美,更是人们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心情美,同时,也是人们复工途中“拼车”之美!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