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技 > 通信
投稿

刚公布,未来你的华为手机将迎来这些改变

2020-09-11 06:13:07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就在上个月,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坦言,由于遭遇芯片制造断供危机,华为的麒麟系列芯片在9月15日之后无法制造,即将上市的华为Mate40因此或将成为最后一代采用华为麒麟高端芯片的手机。

不仅是芯片,华为同时还面临着安卓系统等断货。一时间,在很多人看来,华为似乎被逼到了“穷途末路”。

9月10日,在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Together)上,“没有人能够熄灭满天星光,每一位开发者,都是华为要汇聚的星星之火。”——余承东在演讲结尾时说的这句话又让人们看到了更多希望。

不是说说而已。在大会上,华为的分布式操作系统鸿蒙2.0正式亮相并开源,华为还表示年底将面向开发者发布智能手机Beta版本,也就是鸿蒙系统的手机版本。这意味着,明年,华为手机将全面支持鸿蒙系统。

到时,我们的华为手机将迎来哪些改变呢?

——手机将和家电、汽车等各种终端实现无缝连接!

要知道,鸿蒙系统并不是专门为手机设计的,这是一个能打通所有智能设备的操作系统。

这一点从华为公布的鸿蒙系统开源时间表就能看出:

今年9月10日起,鸿蒙系统先面向大屏、手表、车机等128KB-128MB终端设备开源;

2021年4月起,面向内存128MB-4GB的终端设备开源;

2021年10月后,面向4GB以上所有设备开源。

也就是说,到时候,不仅是手机与手机之间可以交互,你的华为手机还可以和所有运行了鸿蒙系统的物联网设备交互。

华为在会上就透露,美的、九阳、老板电器等将很快发布搭载鸿蒙系统的家电产品。未来,手机可以通过碰一碰等方式把菜谱直接投放给烤箱,或是把穿戴设备收集到的用户身体信息推送给料理机,料理机从而能推荐有针对性的菜谱。

其实,有些功能现在已经实现了。比如,手机上的视频通话可以直接转到更大屏幕的电视上,或者正在驾驶中的汽车屏幕上等等。在此次大会上,华为推出的EMUI 11系统就是借鉴了鸿蒙2.0的技术,能够让屏幕共享。而鸿蒙2.0系统一定更厉害!

华为还宣布,EMUI 11系统将适配超过50款华为手机,预计将达90%的升级率,装机量超2亿台。升级 EMUI 11的用户还将第一时间优先升级到鸿蒙2.0系统。

——运行速度更快!

2019年华为推出了鸿蒙系统。

当时,专家认为,鸿蒙系统克服了安卓自身架构的部分缺陷,极大提升了运行效率,可以解决广大用户诟病的卡顿问题。

此外,鸿蒙系统不仅可以对CPU进行优化、还可以对GPU、调制解调器乃至NPU进行针对性适配优化,从操作系统层面解放硬件更高的性能。

如今,鸿蒙升级到2.0版本,带来了分布式软总线、分布式数据管理、分布式安全等分布式能力的全面升级。

要知道,华为的终端可不仅包括手机,还有平板、手表、智慧屏,鸿蒙系统都将应用进去。这就意味着,未来,不仅是华为手机自身的运行速度更快,华为手机和其他终端的智能协同也将更流畅。

到时,消费者还将享受到各种华为当前的创新成果——防碰撞驾驶辅助、驾驶安全关怀等安全驾驶新体验;多设备无线感知能力,实现跌倒检测、无感呼吸监测、空间定位等智慧家居新功能等等。

——手机APP应用更丰富!

在华为开发者大会上,HMS Core 5.0成为关注焦点。这是华为的移动应用生态,类似于谷歌的GMS移动服务,与鸿蒙系统相辅相成。

华为在这个核心移动服务上,开放了自己最核心的软硬件能力,包括地图、搜索、支付、浏览、广告五大根服务引擎,以及业界领先的拍照能力、AR(增强现实)地图能力、通信传输能力、隐私安全保护能力等,从而让游戏、影音、娱乐、电商、社交等各领域的开发者,共同打造用户喜爱的新一代创新应用。

事实上,在全球180万开发者的支持下,华为的移动应用生态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移动应用生态了:集成了超过9.6万个应用,华为的应用商店全球活跃用户达4.9亿;2020年1月至8月,华为移动应用商店AppGallery的应用分发量达2610亿。

可以预见,未来华为手机的APP应用将更加丰富,什么云空间、智能助手、应用市场、钱包、视频、音乐、阅读和生活服务等等将应有尽有,尤其是开发APP应用本来就是本土厂商的优势。

怎么样?看到这里你心动了吗?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