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直通车
投稿

安徽省利辛县望疃学区党委:“四举措”打好校园反邪教宣传教育“组合拳”

2021-09-27 00:08:19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刘勤坤 王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邪教不是宗教,如果你听说哪个‘宗教’的教主神通广大、无所不能,那你就要提高警惕了,这很可能是个邪教。连日来,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望疃学区党委以“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为载体,把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与日常教学紧密结合起来,“四举措”打好校园反邪教宣传教育“组合拳”,营造“崇尚科学、和谐文明”的校园氛围。
 
95676BE1@6AE6FD4C.092F4061.jpg
 
    一是灵活利用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的形式,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邪教的危害性以及反邪教的途径等内容,并就邪教的危害、依法治理反邪教的途径和方式等内容进行解读,传播反邪教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的反邪教意识。  
 
    二是充分发挥手抄报、黑板报等展览活动,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围绕“小手拉大手,共同拒邪教”,开展系列的反邪教宣传教育主题活动。迎客松希望小学开展了“手抄报”展览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展示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报,并通过观察和对比更进一步丰富了孩子们对反邪教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开展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征文》活动,通过征文活动,激发了学生学法用法的积极性,促进法律知识的普及,使广大青少年都能做到知法、懂法、守法。
 
5AD7131F@4740B547.092F4061.jpg
 
   三是借助橱窗、宣传栏、通知栏等平台,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利用学校校内橱窗、宣传栏、通知栏等宣传设施上展放短小精炼的反邪教宣传标语,提高广大在校师生对反邪教工作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四是有效利用主题班会、班级微信群、QQ群等宣传载体,大力开展反邪教主题教育。各校通过有针对性地把反邪教入心、入脑,强化“以案释法”的宣传,以鲜活的事例警醒群众、教育群众、感染群众,让群众了解邪教的形成和危害,增强自身识邪、防邪、辨邪的能力,提高抵制邪教与邪教作斗争的能力,切实维护教育的安全稳定,营造了人人抵御邪教,人人崇尚科学的舆论宣传氛围。
 
B8128C99@BD7CE151.092F4061.jpg
 
    此次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引导广大学生家长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坚决同邪教说“不”,增强了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反对邪教的自觉性,为净化社会安全环境、促进社会稳定健康发展发挥了推动作用,让反邪教知识随处可见、随时可学,守护了一方净土。(刘勤坤 王伟)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