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直通车
投稿

谢娜侄子692分考上清华,母亲说从没上过辅导班,老师:他性格开朗,高一时讲过相声

2021-07-07 06:59:59 来源:武汉晨报 作者: 肖洁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7月6日,川籍明星谢娜发布微博,说自己身高1米95的侄儿考上了清华,毕业于德阳外国语学校。

她写到:“听说他和四位同学同时被清华大学录取,特别为他们开心,也祝愿所有高考学子一切如愿。”

同日,武汉晨报记者从德阳外国语学校了解到,谢娜的侄儿是该校2021届毕业生谢怀槿,今年高考成绩692分。

今年高考,该校李孟哲、谢怀槿、徐嘉、徐源4名学子获清华大学录取。

其中,李孟哲和谢怀槿从小学到高中一直在德外念书,同是理科生,且为同班同学。徐嘉、徐源是一对文科双胞胎。

上热搜后,谢怀瑾出面回应:“我一直不希望别人知道我是明星的侄子,我只想做好自己。昨天一夜之间变得这么火,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但是,既然已经发生,那就勇于面对吧,也希望借此感谢网友对我的祝福。我会继续加油,努力证明自己。”

谢怀瑾的妈妈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小学到高中,她完全没有操心过孩子的学习,“十二年一贯制的培养,学校在学习、锻炼等各方面的安排都很合理,所以,白天在学校高效率的学习了,晚上回家就休息,他平时从来没有上过辅导班。”

德阳外国语学校一名袁姓老师告诉武汉晨报记者,知道谢怀瑾是明星谢娜的侄子,老师们都很惊讶。“说实话,我都是今天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

他进一步介绍,谢怀瑾身高1米95,高考692分,算是稳定水平发挥。

“我从初中看着他成长起来的,个子长得特别快,性格开朗阳光,学科和综合素质都不错。我记得高一的时候,他跟李孟哲两个人还搭档讲相声,当时效果也非常好。”

关于学霸双胞胎的情况,袁老师介绍,刚来德外的时候,姐妹俩不算那么拔尖的学生。两个孩子性格非常好,学习上,两姊妹互相促进,每次考试分值都差别不大。

资料显示:四川省德阳外国语学校创办于2000年9月,是经四川省教育厅批准,德阳市教育局直属,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一所全日制、寄宿制、新体制学校。

2016年4月,学校通过四川省一级示范中学(原国家级重点中学)专家组现场评审,成为全省一级示范中学。

袁老师说,德外办学20多年来,出了很多名校的学生,得益于优秀的教师团队和管理团队,

“整个学校的氛围是非常的好。”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