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练兵场上
投稿

首次曝光 中国KQ200反潜巡逻机展示弹舱

2021-08-08 07:31:59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KQ200首次展示弹舱

近段时间,南海方向颇不平静,域外国家大肆进行所谓“航行自由”宣示,挑衅中国主权。然而有句谚语说得好,“尽管风在呼啸,山却不会移动”,而人民解放军作为维护中国主权的“高山”,已然把这片“祖宗之海”守得紧紧的!就在近日,我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组织年度首次实投深弹训练,大批鲜活细节让人印象深刻。

首次曝光 中国KQ200反潜巡逻机展示弹舱首次曝光 中国KQ200反潜巡逻机展示弹舱首次曝光 中国KQ200反潜巡逻机展示弹舱首次曝光 中国KQ200反潜巡逻机展示弹舱

据公开信息,国产固定翼反潜巡逻机由升级的涡桨发动机提供动力,该机特点是装有内置水面目标搜索雷达的凸起球形雷达罩,尤其机尾伸出长长的磁异常探测仪(MAD),是各类潜艇的“天敌”。尤其该机内部武器舱长期处于神秘状态,很少有镜头展示,如今这次实投深弹训练,终于让大家一窥“庐山真面”,可谓弥足珍贵。

印国产航母首次海试

印度海军发言人8月4日在推特上发布消息证实,“维克兰特”号航母8月4日开始首次海试。印度海军发言人还发布了相关的视频。印度军方称,“维克兰特”号将于2022年上半年服役。

“维克兰特”号是印度维克兰特级航空母舰的首舰,该舰同时也是印度首次自行建造的航空母舰,由科钦造船厂负责建造。《印度斯坦时报》的报道称,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是该国建造的最大军舰,还配备有专门的女性舰员舱室,计划在未来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入列印度海军。

该航母的建成让印度加入了一个“精英俱乐部”,此前只有美国、英国、俄罗斯、法国和中国有能力建造现代航母。报道援引印度海军的声明说:“印度首艘国产航母追求76%的国产化率,这让其成为印度‘自力更生’计划的光辉典范。

首次曝光 中国KQ200反潜巡逻机展示弹舱首次曝光 中国KQ200反潜巡逻机展示弹舱首次曝光 中国KQ200反潜巡逻机展示弹舱

战机上的定向能武器吹风洞

美国“动力”网站“战区”专栏8月3日报道称,美国空军正在对一款计划装配在战斗机上激光武器系统进行风洞测试。为战斗机配备定向能武器、使用高能激光或是微波来应对威胁一直是美国空军的“雄心”,不过这一目标此前曾遭遇了一些延误,最新进行的风洞测试可能将帮助美国空军解决一些遇到的问题。

美国空军近日宣布,最新的“定向能系统”测试已经在田纳西州阿诺德空军基地的跨音速风洞设施中进行。通过风洞测试,可以评估这种定向能系统的机载性能,以及其他可能存在的干扰情况。通过这一风洞设施,工程师们能够研究当载机以2马赫的速度飞行时,“定向能系统”在气流中的表现如何。

阿诺德空军基地的空气动力学专家里奇·罗伯茨博士表示:“在飞机上集成定向能武器系统的优势明显,但也会带来挑战,尤其是在高速飞行时。”尽管如此,美国空军仍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就将这种系统装配到高性能战斗机上。美国空军表示,到目前为止这项工作已经花费了大约8年的时间,主要集中在航空独立测量系统上,该系统的许多测试都可以在风洞中进行。

首次曝光 中国KQ200反潜巡逻机展示弹舱

俄重型无人机将签大合同

2021年8月5日,俄罗斯红星电视台援引俄罗斯国防部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视察了以V.P.契卡洛夫命名的新西伯利亚航空厂(NAZ)。

谢尔盖·绍伊古表示,希望关于最新“猎人”(Okhotnik)重型打击无人机的(研制)工作将于2022年完成,并将能够签署一份大型长期合同,将这些无人机供应给俄罗斯军队。绍伊古表示,涵盖从无人机制造到退役处置的整个生命周期合同,在这项工作中变得越来越重要。

另据早前报道,俄方正在研制新的双座型苏-57战斗机,用于指挥控制“猎人”重型无人机打击空中和地面目标。

首次曝光 中国KQ200反潜巡逻机展示弹舱首次曝光 中国KQ200反潜巡逻机展示弹舱首次曝光 中国KQ200反潜巡逻机展示弹舱

台幻影2000迎运动员

报道称,“拿下有史以来最佳成绩的东京奥运中国台北羽球队”4日下午5时20分返抵桃园机场,台空军派出4架“幻影-2000”战机及2架预备机升空,伴飞专机欢迎选手回台,并将施放热焰弹庆祝。“幻影-2000”战机每小时的飞行作业维持费(不含地面成本)约在80万(新台币下同)左右,台空军规划伴飞任务约一个半小时,6架战机的伴飞成本至少要花费600万元。

台防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称,这次东京奥运,代表团创下史上最佳纪录,因此,蔡英文称,比照2018年亚运会,由台空军伴飞“英雄”回台。能够迎接“英雄”回来,是台军的荣幸。(转自环球网资讯)

首次曝光 中国KQ200反潜巡逻机展示弹舱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