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练兵场上
投稿

解放军南海大演习引发境外媒体关注,军事专家解读

2021-08-08 07:21:49 来源:海外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5日多家境外媒体在关注解放军的南海大演习。台湾《旺报》5日报道称,在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离开南海,及美军宣布于3日至16日在全球17个时区举办“大规模演习-21”之后,中国大陆于4日宣布将于6日至10日在南海举办大范围军事训练。经测算,演习范围超过10万平方公里。解放军可能将与去年一样,向南海发射并测试中程反舰弹道导弹。

 据报道,大陆海事部门4日同时以中英文发布琼航警0061航行警告,宣布将于6日0时至10日24时在公布坐标诸点连线范围内进行军事训练,禁止驶入。《旺报》的报道称,经公布坐标测算,此次演习范围位于海南东方、东南方海域,并延伸至西沙群岛东北方。演习涵盖范围超过10万平方公里。

解放军南海大演习引发境外媒体关注,军事专家解读

解放军南海大演习引发境外媒体关注,军事专家解读

 台媒称,这是大陆近年来所公布范围最大的南海演习,而解放军大范围海区演习通常都与弹道导弹测试相关。中国大陆海事局在去年8月时也曾发布南海大范围海区警告,据美国军事观察杂志(Military watch)报道,解放军在2020年8月5日、8月26日皆曾自西部省份向南海试射中程反舰弹道导弹,演习禁航区也是位于海南至西沙群岛之间。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日则在关注解放军陆军合成旅黄海演练。据央视报道,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在黄海某海域,组织成建制,全员额海上大练兵。视频显示,该合成旅的演练包括千人编队长游、沙滩战术训练、海上装卸载坦克、沙滩上驾驶装甲车。

 中国军事专家傅前哨5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演训海域的大小不足以说明演训的内容,参演舰机的数量多少也可能与之相关。如果涉及实弹训练,演训海域也必然会扩大,例如如果动用反舰导弹或防空导弹,射程覆盖范围内都可能需要划设禁航区。这次演训区域和上次差不多,不代表演训内容就和上次差不多,解放军每次训练也会有不同的变化和改进。在南海地区进行演习,应该说是我们常态化的一个训练模式,往往都是年度训练计划内的,外界不需要过度解读。

 军事专家宋忠平对《环球时报》表示,解放军在包括南海在内的周边海域的演练都是联合作战模式。所谓联合作战,就是多军兵种联合互动,里面可以包括火箭军,也就是说进行弹道导弹试射也是一种课目选择。如果不是试射,也有可能是海空相关军事演练。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