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神州聚揽
投稿

山东各地全方位强化疫情防控 盯紧重要场所守牢基层防线

2021-08-08 06:40:07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吕光社 肖芳 姜斌 贺莹莹 纪伟 孙业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当前,山东省各地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完善疫情防控制度措施,从严从紧从实从细从快抓执行抓落实,全力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核酸检测

“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现在做核酸检测挺方便的,也不用花钱。”8月6日下午,济宁市高新区洸河街道新元路核酸采集室前,从河南旅游回来不久的任先生一家5口,一起来进行核酸检测。

8月6日一早,济宁市发布应急时期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和“愿检尽检”免费检测消息:暂定从即日起到10月底,实行免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政策,对自愿做核酸检测的群众全部免费,鼓励外出返回济宁的群众、自述接触疫情重点地区来人的群众积极主动检测。济宁市还公布了61家提供免费检测服务的医疗卫生机构名单,有检测需求的群众,可与相关医疗卫生机构提前预约。

以多种方式鼓励群众积极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这是疫情防控举措升级的一个缩影。

青岛市城阳区在继续保留原先“愿检尽检”收费核酸采样点的基础上,增设了多个专门服务疫情重点地区来区人员和“黄码”人员的核酸检测点,为该类人群提供免费核酸检测。

济宁要求提高核酸检测标准,严格落实检测规范流程,确保检测结果准确,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次”,对“应检未检”人员做到“有人管理、有人通知、有人监督、有人落实”。

做好重点人群重要场所防控

针对养老院等重点场所,8月4日,滨州市专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暂停来访咨询接待业务、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活动,暂停接待外来人员探视和不必要人员进入。在院老人就医走绿色通道,避免因外出就医导致交叉感染。就医返院、外地返院人员等进院,一律进行核酸检测和在院内单独区域留观。

德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紧急通知,全力做好全市房屋市政工程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对于新进场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执行项目经理、总监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三方项目负责人应全日制在岗在位,非必要不得外出。

自8月6日起,德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暂停线下招聘活动,各用人单位和广大求职者可以通过德州智慧就业网、德州市云人才市场进行线上招聘和个人求职。德州市民政局就全市喜事缓办、丧事简办、文明祭扫提出倡议。

把好社区防控这道基层防线

“您好,我是七里山街道郎北社区工作人员,看到你们14天有重点地区出入记录,想跟你们了解一下情况。”这几天,济南市市中区七里山街道郎北社区工作人员,都会通过派出所提供的共享数据,对社区相关人员进行随访排查,落实行程轨迹、居住地址等信息,将其上报到疫情防控工作组。七里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乔丽云介绍,街道7月29日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和派出所成立联合工作办公室,实现随访排查闭环工作模式。

记者从济南市疫情防控会议上获悉,济南当前重点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排查随访,扎实做好定点医院、隔离场所、医疗救治等各项应急准备。

在临沂市,兰山区金雀山街道新东关小区的各个门口都挂上了小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制度。小区大门口,物业工作人员手持测温枪,对进出居民进行防疫检测。

针对小区、村居管理,兰山区严格落实进出人员和车辆登记、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等措施。持续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和社区居民健康监测,认真做好健康教育、随访登记、信息告知、物资储备、外来人员和重点人员管理、出租房屋和集体宿舍管理等工作,将社区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切实做到“四早”。(统稿 于新悦 采写 吕光社 肖芳 姜斌 贺莹莹 纪伟 孙业文)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