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练兵场上
投稿

别眨眼!边防女兵入伍前后对比照来啦

2021-04-22 07:16:56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崔东满 王倩 程浩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疆天山脚下某边防团有一支女兵排,她们来自五湖四海,她们从高校变成了军中绿花,从柔弱姑娘变成了驻守边关的铿锵玫瑰。两年的军旅生涯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三,她们一起苦过、累过、笑过、拼搏过但唯没有放弃过。下面一组入伍前后对比照,来看看她们成长的蜕变吧!

别眨眼!边防女兵入伍前后对比照来啦

 

娜依拉:我来自新疆伊犁,是一名卫生员,刚下连不久,就出现了疫情。为落实防疫安全措施,在一年多军旅生涯时光里,我常常奔波在颠簸路上,穿着一身肥大且厚重难以喘气的防护服,驾车上一线边防单位做核酸检测时,我想,这是我这些年来最有意义的一年吧!

别眨眼!边防女兵入伍前后对比照来啦

 

王建华:在军营里,不知道是快乐太多,还是我的笑点太低,我每天都在笑,大家说我就像一颗开心果,随时随地都会开怀大笑,也因此得到了“天山脚下最爽朗的笑声”称号。在这里,我尽力在任何事上拼搏努力,每一次体能,每一次考核,每一件事,我都尽心尽力,珍惜不已,所剩的军旅时间不多了,希望自己能够不忘初心,不留遗憾。

别眨眼!边防女兵入伍前后对比照来啦

 

王 倩: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会尽量做一个撑伞的人“人只要有不服输的精神,在哪都会散发光彩”。虽然我不是跑的最快的,但我可以是最努力的那一个;虽然我不是做的最好的,但我可以是最认真的那一个。错过花,你才会收获雨,如果事与愿违,那就相信上天另有安排。所有热爱的事情都要不遗余力。

别眨眼!边防女兵入伍前后对比照来啦

 

张胜男:那一年,放下书包,离开学校,远离父母,脱下红装换上军装,开启了军旅生活,从桀骜不驯的个人主义到现在的集体荣誉,经历了太多的第一次,军旅生活就像是我人生中的一笔存款。相互欣赏是收入,相互摩擦是支出,相互谅解是收益。我也十分热爱军营的一切,一草一木,也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在边防线上奉献我的青春。

别眨眼!边防女兵入伍前后对比照来啦

 

扎米拉:我来自新疆塔城,在单位,干过很多脏活累活, 跑过无数次三公里,我喜欢拼搏的青春,由内而外的成长与蜕变,不经风雨,怎见彩虹。我是一个极其内向的女孩,我很少主动的和战友们去说话,但是她们却如同我的家人一般,在我需要的时候,难过的时候,一直陪伴我,帮助我,绿色的军营让我收获最大的就是这份温暖的战友情谊。

别眨眼!边防女兵入伍前后对比照来啦

 

李书波:不爱红装爱武装,携笔从戎,踏进纪律严明军营,剪去心爱飘逸长发,放弃时尚靓丽裙装,给青春涂上了迷彩色。都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但是再来一次的话,我依旧会选择,再吃上一次战术场上沙子,深夜里的紧急集合,徒步行军时的快乐。虽然辛苦,但我还是会选择这骄阳似火的军旅人生。

别眨眼!边防女兵入伍前后对比照来啦

 

汪金艳:迷迷糊糊的来到军营,一开始对这里极其的不适应,经过时间的流逝,战友的亲切关怀及相处的和谐氛围,使我感到温暖万分。虽临近退伍,但却让我万分舍不得离开这熟悉的环境,因此我更加的珍惜这里每一天、每一刻、每一分、每一秒。退伍前不想给自己的军旅生涯留下任何遗憾。

别眨眼!边防女兵入伍前后对比照来啦

 

张维旭:错过了一次,就不能再错过第二次,这是我第二次入伍,之前因学业脱下军装,19年我再次背上行囊重拾梦想。每一次我都在努力突破、奋力拼搏、挑战自我。我相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真正坚持到最后的人靠的不是激情,而是恰到好处的喜欢和投入。

别眨眼!边防女兵入伍前后对比照来啦

 

李 楠:一直以为长大是循序渐进的,但其实不是,它是措不及防的,入伍前我是普通大学生,日复一日的枯燥生活,让我觉得生活毫无波澜。入伍后的作息规律,却让我从中发掘出了乐趣,因为班长对我说过要把一件平淡无奇的事情反复用心做,这句话可能是军营赠予我最宝贵的礼物了。

别眨眼!边防女兵入伍前后对比照来啦

 

谢雪燕:我从小就对军营充满好奇,为实现梦想,2019年奔波了一个夏日,来到边关军营后,让我更加地为自己选择而庆幸。在这里,我得到了战友情、姐妹情,收获人生最宝贵的一份人生财富。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