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天地
投稿

山东梁山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 红色教育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2022-07-02 06:04:29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张心阔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进一步挖掘、寻访、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讲好英烈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6月30日,梁山县“老兵永远跟党走·红色教育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走进县第八实验小学。该活动由梁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梁山县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由梁山县拥军优属协会、梁山县第八实验小学、水泊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承办。

微信图片_20220702060817.jpg

  退役军人红色故事宣讲团王其斌老人和学生们讲述那一段尘封许久的往事,当讲到身边的战友一个个倒下,王老声音哽塞,眼泪不由自主的落下,王老深情地向同学们讲述47年前的那段历史,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辈们在抗美援越中机智勇敢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点燃师生红色教育学习的热情,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红色活动非常接地气,能让孩子们在红色故事中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微信图片_20220702060803.jpg
 
  通过开展这次“老兵永远跟党走·红色教育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英烈文化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讲好英烈故事,宣传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和英勇无畏的牺牲奉献精神,让广大青少年铭记,没有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奉献,就不可能有今天幸福安宁的生活;让追思英雄、崇尚英雄的道德标准在潜移默化中影响青少年,成为他们价值观的一部分,让英烈精神得到传承和弘扬。(张心阔)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