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天地
投稿

首例全降解铁基下肢动脉药物洗脱支架治疗膝下动脉闭塞成功

2020-09-17 13:01:00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日前,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血管外科郭伟教授团队成功实施了世界首例全降解铁基下肢动脉药物洗脱支架(IBSTitan)治疗膝下动脉闭塞症。

    据悉,我国目前约有16%的老年人罹患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而在糖尿病和高血压人群中发病率更高,严重威胁患者生活质量、肢体功能和生命。近20年来越来越多的创新器材和技术不断用于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的微创治疗并取得了长足进步,但血管治疗后再狭窄问题一直是没有解决的难题。

    可吸收药物洗脱支架尽管作为一种重要的研究热点,但一直没有很好解决可吸收材料问题。铁基药物洗脱可吸收外周支架采用的基材为渗入了0.05%氮的纯铁材料(Fe),所载药物是西罗莫司。这款可吸收支架的优势包括:独特的渗氮工艺使这款可吸收支架在维持足够支撑力的同时支架壁厚可降低到60μm,支架规格丰富,最长可达118mm,专门为膝下动脉病变开发;该支架通过聚乳酸(PLA)涂层载药控制药物释放,能够有效地抑制平滑肌细胞的增生和迁移;整个支架的降解周期为18-24个月。该支架是国际唯一的以铁基为材料的全降解血管支架。

    本例手术的成功实施标志这款产品正式进入临床研究,期待这款中国创造的器材能够取得好的临床结果。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