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世界时钟
投稿

菅义伟当选日本自民党新任总裁 将接班安倍晋三出任日本新首相

2020-09-15 07:37:26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何欣蕾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石破茂(左)、菅义伟(中)、岸田文雄(右)(图片来自网络)

  当地时间14日15点20分左右,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结果公布。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71岁)以 377票的显著优势获胜。

  另外,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63岁)总共获得89 票,前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63岁)总共获得 68票。目前日本自民党占有国会多数议席,菅义伟作为新任自民党总裁,将接任安倍晋三成为日本首相。根据法律程序,日本政府16号将召开临时国会,正式任命新首相。

 在此次选举中,总计有535张选票,包括自民党所属的国会参众两院议员1人1票,共计394票;47个都道府县各有3名代表能够参与投票,共141票。在535张选票中,有1张为无效票,有534张为有效票。在首轮投票中,获得过半数有效投票者,当选自民党新任总裁。

  菅义伟,71岁,现担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自2012年底以来一直是安倍晋三的重要政治伙伴,身处最高决策层近8年,在自民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菅义伟于1948年12月,出生于日本秋田县的一个草莓种植户家庭,高中毕业后来到东京。在纸箱工厂靠打工攒学费,后考入法政大学。菅义伟普通家庭的出身背景,让他博得了不少民众的好感。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