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天地
投稿

台军专家:蔡英文“不排除两岸开战”的美梦可能成真

2020-05-17 06:30:52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台军专家:蔡英文“不排除两岸开战”的美梦可能成真

“蔡英文‘不排除两岸开战’的美梦可能成真”

近一段时间以来,除了解放军在渤海举行的演习外,大陆在台海周边持续“亮剑”。台湾《联合报》称,2月上旬,大陆军机从巴士海峡穿越第一岛链,其间还实施绕岛,甚至穿越海峡中线;3月,大陆军机群在台湾西南方海域进行夜间训练,接近“台防空识别区”;4月10日,大陆辽宁舰,加上两艘导弹驱逐舰、两艘导弹护卫舰和一艘综合补给舰组成的航母战斗群,穿越台湾海峡。与此同时,大陆对台窗口频频释放“武统”论调,国台办主管的“中国台湾网”日前刊发题为“解放军专家权威解读‘武统’台湾什么时候开始”的文章,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也发文“丢掉幻想,准备打仗”,称“充分做好战前准备是掌握战争主动权的关键”。这些文章剑指趋向紧密的“台美关系”,对台警告意味浓厚。

“蔡英文‘不排除两岸开战’的美梦可能成真。”台湾“国防部”资深咨询委员宋兆文14日在东森新闻网撰文称,“5·20”前夕,蔡英文嫡系“立委”蔡易余,提出将“宪法增修条文”和“两岸关系条例”中的“国家统一”文字删除。大陆对此反应强烈,视为“踩最后底线的挑衅”。如果蔡英文在“5·20”就职演说中再次触动敏感话题,大陆必然无法忍受,而以较强烈军事行动,对蔡当局还以颜色。

宋兆文称,蔡英文胜选后,不断挑衅大陆,她曾称“不排除两岸开战”“我们有能力承受中国第一击”“武力犯台将蒙受巨大损失”等,这些言论再加上台当局准备在“两岸关系条例”上删除有关“统一”的字句,走向“法理台独”,大陆认为“必须给‘台独’教训”的时机已到。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周阳山13日在中时电子报发表文章称,今年的“5·20”,两岸关系将进一步恶化!他担忧称,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台湾“反中”“仇中”意识飙涨,大陆民众主张“武统”者日众,两岸已陷入兵凶战危的摊牌局面,大家(对两岸关系)不敢再有任何乐观期待了。

台湾《联合报》称,近来岛内“独派”频频出手,先有大佬鼓吹“制宪公投”,接着是蔡易余等人提案修改“两岸关系条例”,一步步逼近大陆“红线”,不无投石问路之意。文章说,对蔡英文“5·20”就职演说,岛内议论纷纷,蔡英文到底会剑指何方?在变与不变之间,唯一可以确定的是“维持现状”已不可能。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