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网络搭台 让爱国主义宣讲跨时空走进校园 ——天津滨海刻纸达人首开直播为山东昌乐二中高一师生讲共和国英模故事

2020-05-04 05:49:54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苏艺 张继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20年五一劳动节,山东昌乐二中高一年级为了加强对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红色教育,丰富假期文化生活,特举办了“走近英模人物,感悟红色精神”,专家进校园红色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由昌乐二中各级领导统一组织部署,由高一年级进行宣传发动,提供平台支持,学校领导力社团红色文化项目组负责具体组织与筹备工作,通过联系天津市滨海新区“求是义工联合会”,请到了与共和国同龄的老党员、原天津市海滨第六学校退休校长党支部书记、海滨街刻纸达人、怡然社区党建红网格宣讲员、“求是义工联合会”老义工赵景佳老师为师生们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讲。
 
  赵老师与时俱进首开网上直播,利用网络搭建云上课堂,于5月2日晚上七点半开始,利用一个小时的时间,为山东省昌乐二中高一年级全体共千余名师生讲述了11位共和国英模的故事。
 
  为保证本次宣讲活动的顺利进行,高一年级专门建立了一个红色宣讲群,号召高一年级师生进群听宣讲,并多次求是义工联合会方面以及赵老师进行联系,在直播前进行了三次调试,此项活动得到了师生及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千人大群迅速爆满,刷新了单次活动参与人数的纪录。
 
  直播中,赵老师一面向同学们展示自己亲手刻制的精美刻纸作品,一面用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讲述共和国几十年的风雨征程中,各行各业涌现出来英雄模范人物身上的感人故事。从劳模工人代表马恒昌,科技代表邓嫁先到抗疫英雄刘智明,优秀快递员汪勇,言动而又充满激情的语言,深深地感染了参加宣讲的每一位师生。
 
  一幅幅生动的剪纸人物,一个个感天动地的红色故事,承载着理想、信念、人格、亲情,具有跨越时空、穿透人心的力量,是见证英模人物初心与使命的珍贵史料,同时也成为了二中高一千名师生理解初心与使命的生动教材。学生以及家长们不断地给于好评,点赞无数,当赵老师动情地讲述完这些人物背后的故事后,群中师生纷纷向赵老师表示感谢......
 
网络搭台  让爱国主义宣讲跨时空异地走进校园411.png
 
  很多同学师生及家长反映他们都是第一次结识民族的刻纸艺术,第一次听到共和国劳动模范的故事,第一次利用直播的形式听宣讲,这让他们感到十分激动,认为这样的活动十分有必要进行,今后应当多多去组织,大张旗鼓的去搞。
 
网络搭台  让爱国主义宣讲跨时空异地走进校园689.png
 
  赵老师的宣讲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新中国的英模人物,再一次被他们的精神所震撼和鼓舞。今天我们学习英模事迹,就是要学习他们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共和国的英模们用行动再次证明,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所有人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网络搭台  让爱国主义宣讲跨时空异地走进校园858.png
 
网络搭台  让爱国主义宣讲跨时空异地走进校园1115.png
 
  我们相信同学们通过本次爱国主义宣讲活动,今后定能树立正确三观,坚定理想信念,去不懈的奋斗,以铸就人生的辉煌!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