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投稿

美国送上新年大礼包,F-35C战机坠入南海,那我们是否进行打捞

2022-02-18 07:19:15 来源:搜狐网 作者:余海华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前不久,美国海军公布了一则消息。一架美海军F-35C舰载机在“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降落时发生“严重事故”,导致美军7名航母工作人员受伤,据了解,此次事故导致“卡尔·文森”号的甲板也造成一定损伤。

但有意思的是,对于这次出事的主体,F-35C隐身战机,美军却并详细说明,以至于外界人士都在猜测,这架F-35C战机到底是在甲板上坠落了,还是掉入了南海。

然而对于这个问题,美国海军隔了一天时间还是给出了官方答案。据报道,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言人对外正式表态,出事故的这架F-35C隐身战机已经确定坠入了南海地区。

美国军方既然承认了,那么大概率意味着,美国已经掌握了一定的线索,并且有把握能打捞成功,才会对外公布。那问题来了,美国肯定是要进行打捞的,那我们要不要进行打捞呢?

对于这个问题,我有一些观点。首先,F-35隐身战机是美国最为先进的五代战机,分为ABC三个型号,其中C型号为美军独有,也是最具有含金量的战机,珍贵到美国海军也只有2个中队的数量。

在F-35C上,美国运用了大量新型的技术和材料,这些技术与材料是B型号、以及A型号所不具备的,所以美国绝对不愿意泄漏出去的,那么从价值的角度去看,这架F-35C值得我们出手打捞。

那假设我们出手打捞,这里又涉及到一个问题,我们能不能打捞呢?答案是可以的,并且在此之前也有过类似案例,1976年,美国的一架F-14战机发生意外坠入公海,随后被苏联发现,为了得到这架战机的机密,苏联立即派出了打捞船和美国进行打捞比赛。

虽然事后,苏联还是没有争赢美国,那架F-14战机被美国成功打捞回去,但美苏两国的打捞船对峙那么久,也没看美国拿苏联怎样,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因为按照国际海洋法,大家都有在公海打捞的权利。所以这架F-35C既然坠入了南海,那么美国可以捞,我们也可以捞。

当然了,这只是个人分析,我国是否会参与打捞,一切还得以官方为准,但话又说回来,还是希望美国能打捞快点,毕竟我国可是有不少渔民在南海上从事远洋捕捞工作,万一美国没打捞成功,被我国渔民给抢先一步,那到时候场面就有点尴尬了! (余海华)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